夏季高温可减缓疫情?世界气象组织:热浪或将使防疫更困难

夏季高温可减缓疫情?世界气象组织:热浪或将使防疫更困难
2020年05月28日 01:56 cnBeta

原标题:夏季高温可减缓疫情?世界气象组织:热浪或将使防疫更困难 来源:参考消息网

西媒称,气象专家警告说,由于各国为遏制新冠疫情扩散而施加的限制措施,北半球即将迎来的夏季热浪将使得脆弱人群面临更高的风险。据埃菲社5月26日报道,世界气象组织(WMO)发言人克莱尔·纳利斯表示,新冠疫情对许多人而言提高了热浪带来的风险,增加了他们应对高温天气的难度。该组织发出的警告得到了全球气候和健康专家的支持。

报道称,新冠疫情影响下,欧洲通常会采取的一些缓解夏季高温影响的措施、尤其是针对老年群体的措施因与一些防疫措施冲突而在未来几个月内可能不会实施。

报道还称,人们可能无法像往年一样随随便便离开家,在一天最热的时间段里前往商场等一些安装有空调系统的公共场所避暑。

此外,对老年人在酷暑中状况的探视或为他们提供紧急护理等也将变得更加复杂,甚至在一些地方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将违反防疫规定。

WMO发言人克莱尔·纳利斯在日内瓦就这种情况发表评论时指出:“由于气候变化的影响,热浪正变得越来越强烈和频繁,这给民众和卫生系统增加了压力。”

根据2018年的完整数据,与1986-2005年基线的平均水平相比,2018年遭受热浪袭击的65岁以上弱势人群创纪录地超过了2.2亿人。

2019年,欧洲经历了两次严重热浪:第一次在6月,第二次在7月下旬。

以法国为例,2019年6月28日记录到了史无前例的46摄氏度高温,随后长达一个月的热浪袭击了西南欧和中欧的整个地区。2019年夏季的极端高温是法国至少2万人次就诊和5700次上门医疗服务的原因。

纳利斯警告说:“我们得到的信息告诉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因为新冠病毒将使一切变得更加复杂。”

报道指出,根据今年到目前为止的测量结果,自有记录以来,2020年已被视为最热的年份之一。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