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大学研究人员开发Poimo充气滑板车

东京大学研究人员开发Poimo充气滑板车
2020年05月28日 00:08 cnBeta

原标题:东京大学研究人员开发Poimo充气滑板车 来源:cnBeta.COM

东京大学一群聪明的小伙子们开发了Poimo充气滑板车,它的设计理念是为个人移动提供一个更巧妙的解决方案。整个东西的重量只有17磅(7.71公斤),这使得它的重量足够轻,可以随身携带。Poimo并没有采用钢和铝制的底盘,而是由高级热塑聚氨酯材料制成。事实上,机身本身的重量只有5磅(2.27公斤)。

Poimo(Portable and Inflatable Mobility)显然是第一个被归入"软性代步车 "类别的产品。"软性代步车 "是一种由可变形、轻便、柔软的材料制成的个人交通工具。与普通的电动滑板或滑板车不同,Poimo可以很容易地进行充气或放气,使其在城市中轻松地行走。

使用手動式打氣筒,Poimo可在一分鐘內充氣。它有一个小型的轮内电动马达用于推进,驱动方式和普通电动滑板车一样。研究人员还没有具体说明动力输出、续航能力和最高速度。

Poimo的创造者们仍在努力改进设计、安全性能和充气方式。显然,这款滑板车可以使用一些更轻的轴和轮子,让它在放气时更容易携带。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其他类型的软性代步车解决方案,比如充气轮椅等等。

代步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