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集团旗下海信电子控股公司启动混改 拟通过增发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

海信集团旗下海信电子控股公司启动混改 拟通过增发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
2020年05月28日 20:22 财联社

原标题:海信集团旗下海信电子控股公司启动混改 拟通过增发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

海信集团旗下海信电子控股公司启动混改 拟通过增发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

财联社(上海 记者 陈默)讯,海信视像(600060.SH)发布公告,海信集团公司旗下海信电子控股公司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获批。

公告称,海信电子控股公司将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增发4150万股(约占17.20%股权比例),引入战略投资者。混改完成后,国有股比例将下降约5个百分点,海信电子控股公司也将由此成为非国有控股企业。而海信集团公司仍是100%国有独资企业。

据悉,本次混改以增资扩股的方式进行,避免了存量国有股转让行为,且骨干员工均不参与增资。混改完成后,岗位激励性股权占比将同比例被稀释,但公司也由此进账巨额现金,助力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

对于战略投资者的遴选,根据青岛市国资委的意见,须在对海信电子控股公司进行审计、评估后通过青岛市产权交易所公开征集战略投资者后确定。战略投资者须与海信电子控股公司具有产业协同效应,没有任何直接或间接竞争关系,积极助力海信国际化发展。

山东国企混改破局之初,就把浪潮、山东黄金、海信作为先行试点的三大“典型”。2019年8月22日,青岛市国资委发布的《青岛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招商项目书》中明确将海信、青啤、双星列入招商名单。今年4月,双星混改已正式挂牌。

增发混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