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宝起诉两家造谣微信公众号 索赔400万 已立案

相互宝起诉两家造谣微信公众号 索赔400万 已立案
2020年05月28日 15:45 IT之家

IT之家5月28日消息 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近期以名誉权纠纷,分别在广州互联网法院、杭州互联网法院起诉了微信公众号“金角财经”和“观点”,合计索赔400万元。

起诉书显示,这两家公众号都曾在未经采访核实的情况下,发布关于相互宝的失实报道。如若胜诉,相互宝将把诉讼所得所有赔偿金全部用于救助重疾成员。除了索赔外,相互宝方面要求对方公开赔礼道歉,消除不实报道对公众的误导。

起诉书显示,金角财经曾于2019年10月发布文章《支付宝版“水滴互助”狂圈钱?癌症保额疑造假,会员需多交300倍费用》。文章曲解相互宝对分摊数额作出的公开承诺,污蔑相互宝通过虚构保额骗取用户分摊金额,谎称相互宝缺乏风控机制,严重误导社会公众对相互宝的认知,甚至引发部分成员退出相互宝失去保障。

微信公众号“观点”则在2020年4月推送了名为《相互宝:P2P之后的又一把资本镰刀》一文。相互宝的起诉书认为,文章故意忽视相互宝成员共同约定的规则,捏造“加入相互宝不拥有风险保障”、“如果相互宝不赔,你告都没地告”、“获得保障仅根据相互宝主观意愿”等失实信息,严重损害了社会公众对相互宝的信任。同时,被诉文章使用“P2P之后的又一把资本镰刀”、“又一批韭菜,成为资本家的刀下之魂”等用语,恶意侮辱、丑化相互宝品牌形象。

对于这两家微信公众号,相互宝起诉书中各提出索赔200万元,并要求对方公开赔礼道歉60天,消除对不实文章对公众带来的误导。如若胜诉,相互宝将把赔偿金计入相互宝互助金结余,自动用于下一期互助分摊。

IT之家了解到,目前法院均已立案。

相互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