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死十万人还能忙着“制裁中国”,这就是美国“伟大的资本主义”

胡锡进:死十万人还能忙着“制裁中国”,这就是美国“伟大的资本主义”
2020年05月28日 15:15 环球网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突破了10万,这是美国这个超级大国一个多世纪以来最大的耻辱。

它反映了美国政治制度的衰败,得以让政府公然渎职。没有官员因此被革职或坐牢,白宫没有就这个悲剧性数字发表一个人道主义基调的讲话,此前特朗普总统还吹嘘死10万人而不是一二百万人是他领导政府的成绩。那10万人死得太冤了。

美国政府和国会这两天的焦点是攻击中国的涉港国安立法,他们为“制裁中国”忙得不亦乐乎。我认为他们急需在这个时间点上擦出一个对华冲突的火花,照盲人们的眼睛,搞乱公众的心绪,试图让美国人糊里糊涂地以为,当下世界最大的人权悲剧真的是香港将出现一部国家安全法,而不是美国有10万人因为新冠疫情而失去了生命,并且将有更多的人继续死亡。

社会达尔文主义的旗帜正在美国高高飘扬,人道主义作为一个墙角的花瓶落满了尘土。让老弱病残去死,让穷人去死,但是美国股市在星期三死亡人数走向10万的时候全线收涨,这就是美国政府要的“成绩”,这就是“伟大的资本主义”。

胡锡进微博截图

番外

“国家的脆弱和危险的分裂!”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10万这天,美媒这样说

美国东部时间27日下午(北京时间今天早间),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10万例,这一消息不出意外地得到多家美国主流媒体的报道,而它们的关注点则各不相同。有媒体说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过10万,但还看不到结束迹象,也有媒体则注意到“这场大流行暴露了这个国家的脆弱性以及危险的分裂”……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实时疫情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7日18时3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逼近170万,达到1697459例,其中死亡病例超过10万例,达到100271例。

首先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为报道10万例这一主要节点性数据。CNN的首页排版也进行了特别调整,醒目的黑粗大标题写着:“100000美国人死亡”。↓

CNN在报道中称,一个看不见的敌人用了不到4个月时间就杀死了10万名美国人,这差不多是整个越南战争期间美国死亡人数的两倍。CNN称,2月6日,当首次出现与病毒相关的已知死亡病例时,没有人知道新冠病毒大流行会有多严重。但从那时起,平均每天有近900名美国人死于新冠。

美国《国会山报》大标题: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过10万,而且还看不到结束迹象。↓

《国会山报》称,超过1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这是一波令人震惊的死亡浪潮,让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陷入瘫痪。《国会山报》称,这场危机几乎没有缓和的迹象。随着各州开始放松对商业活动以及社交距离的限制,许多人仍在担心,在第一轮疫情得到完全控制之前,美国可能会迎来第二波疫情。

《华盛顿邮报》大标题更是直接明了——“100000人死亡”。

副标题是:“大流行暴露了国家的脆弱性以及危险的分裂。”↓

报道称,从报告第一例美国人死亡病例到10万人死亡只用了不到3个月。而受害最严重的是那些他们的伤痛往往没有被看见的人——老年人、非裔美国人以及从事低报酬工作的人。

为报道“累计死亡10万例”这一消息,《纽约时报》在网站首页发布了部分因新冠去世者的个人信息。

写道:(让我们)缅怀这些逝去的生命。↓

《纽约时报》的标题为“美国因新冠病毒死亡累计病例超过10万,世界第一”。《纽约时报》称,死亡人数远高于其他任何国家,也超过了美国自朝鲜战争以来所有冲突中因军事战斗而死亡的人数。

彭博社:在美国,新冠病毒在4个月内已经造成10万人死亡。↓

彭博社回顾称,目前,美国已经有10万人死亡。老年人的情况最糟,不过现在孩子们也患上了一种罕见的、有时会致命的疾病。在纽约州,仅4月9日当天就有799人死亡,两天之后,美国死亡人数超过2万人,成为世界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来源:胡锡进微博、环球网/李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