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获复飞批准 波音仍重启737 Max生产

尚未获复飞批准 波音仍重启737 Max生产
2020年05月28日 15:10 财联社

原标题:尚未获复飞批准 波音仍重启737 Max生产

尚未获复飞批准 波音仍重启737 Max生产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尽管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尚未批准波音737 Max复飞许可,并且疫情重击之下的航空业订单也大幅下滑,波音周三(5月27日)仍表示,已经在美国华盛顿州工厂恢复737 Max飞机生产,而且,在2020年将逐步加大其生产力度。当天较早时,波音还宣布今后几周将在美国裁员超过1.2万人。

早在新冠疫情暴发前,波音已经陷入危机。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各一架737MAX客机分别于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失事,合计致死346人。

该型号客机随后全球停飞,且由于复飞的审批持续拖延,该公司今年1月暂时停止了这款飞机生产。

据其财报显示,在2020年第一季度,波音营收为169.1亿美元,同比下降26%;净亏损6.4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净收益21.49亿美元。

叠加疫情对航空业的冲击,一季度以来,波音继续亏损严重。今年4月,波音继1月后第二次单月“零订单”。

波音公司表示,目前预计将在今年年中获得复飞批准,并有望今年第三季度恢复737 Max交付。

不过,外媒预计,美国监管当局至少在8月之前都不会批准MAX复飞。

在订单需求下滑和未获得复飞批准的情况下,为何波音急于恢复生产呢?

市场人士认为,如果波音继续关闭生产线,就有失去供应商的风险,这些供应商可能会倒闭,从而无法再向波音出售零部件。

波音首席执行官Dave Calhoun在4月的年度会议上表示,"没有供应链,我们就没有任何东西可以组装,所以就这么简单。"

另外,尽管一些航空公司取消了737Max的订单,但该公司目前仍有超过3800架737 Max订单也是重要原因

自冠状病毒病爆发以来,航空公司和飞机租赁公司已取消了299架737 Max的订单。另外240架飞机的订单状态已更改,波音不再将其视为确定的订单。

但余下一些愿意推迟飞机交付的航空公司表示,他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实现737 Max的交付。

“我们仍希望最大限度的恢复服务”,西南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加里·凯利(Gary Kelly)在本月初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

“Max飞机比我们目前使用的737(老型号)要好。它燃烧更少的燃料。这是一架很棒的飞机。当然,在这种环境下,我们希望淘汰一些老飞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