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变革新时代北京现代继续砥砺前行

产业变革新时代北京现代继续砥砺前行
2020年05月28日 06:02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产业变革新时代北京现代继续砥砺前行

产业变革新时代北京现代继续砥砺前行

  回首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历程就会发现,近十几年内,中国汽车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汽车从曾经的“奢侈品”逐渐走向了千家万户,成为了人们出行游玩的“生活伴侣”。

  当前,随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代表的“汽车新四化”浪潮席卷全球,汽车产业正在发生着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又给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蒙上了一层未知的面纱。

  作为中国加入WTO后被批准的一个汽车生产领域的中外合资项目,北京现代在18年的发展过程中紧紧把握中国汽车产业前行的脉搏,凭借现代汽车深厚技术积淀持续深耕中国市场,不仅为中国的消费者推出了一款款记录时代的“经典车型”,还为构建中国可持续发展助力。

  2008年,北京现代创造国内汽车行业产销100万辆较短用时纪录;2018年,北京现代实现累计产销1000万辆。如今,面对新的市场变化和发展需求,北京现代坚持提升核心技术品质,强化产品与品牌实力,在千万用户的新时代继续砥砺前行。

----------------------------- 

“智造”实力再升级

  “新四化”的到来,给汽车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只有不断向上突破,才能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足。而北京现代依托现代汽车强大的技术实力和自身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深刻理解,完成了从“制造”向“智造”的转型,并不断向新的核心技术发起探索和总攻。

  众所周知,“汽车行业平台化生产”已经成为了决定未来汽车品质的核心因素。现代汽车平台化生产历经三代革新,成功通过了行业和消费者的考验。如今,i-GMP更是以全球化、模块化、平台化的优势,彰显第三代平台的技术实力。

  自2008年第一代平台的推出到2015年第二代平台的稳步使用,现代汽车平台化生产概念逐步完善,并以高安全性、模块化在全球闻名。现如今对第三代平台(i-GMP平台)的升级,集成了众多基本要素模块,不仅大幅增强车辆基本性能,还实现了多动力系统的适配与多车型的共享,大大提高研发效率,使北京现代在车辆设计创新、安全驾驶、高效节能、精准操控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在车型设计上,第三代平台(i-GMP平台)对发动机舱和座舱进行了设计优化。其核心技术使车辆重心更低、轴距更长,让用户获得宽敞的内部空间。安全性上,平台通过采用超高张力钢材和热冲压工艺、多重骨架结构发动机舱技术以及移动控制技术,最大限度地提升了乘客安全区域的强度,成功打造了业内较高水平的全方位碰撞安全性能。操控方面第三代平台(i-GMP平台)采用科学的车身重量配置,使车辆底盘更加紧致,让车辆可在多种环境下实现稳定驾驶。

  此外,为了实现动力性能和燃油效率的平衡,第三代平台(i-GMP平台)搭载了新一代SmartStream动力总成系统,其核心技术CVVD(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Duration,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作为一项全球的领先技术,被认为是可变气门控制技术研发领域中近30年最值得关注的技术之一。

  事实上,CVVD技术现已在中国完成落地,今年即将上市的北京现代旗舰车型第十代索纳塔发动机上便应用了该项技术。未来,北京现代会将CVVD技术应用于更多量产汽车发动机中,以应对日益严峻的尾气排放标准。

  与此同时,北京现代还将加快研发进程,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保持北京现代在技术领域中的优势地位。

  今年,北京现代将推出包括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以及首款MPV在内的多款新品和升级换代产品,以新品为载体,i-GMP平台、CVVD等顶级硬核技术将集中发力,全面激活北京现代“智造”实力。

  未来,北京现代将在前瞻科技领域持续发力,以更符合时代发展步调的SMART+战略为主导,更具前瞻性的技术产品进行布局,聚焦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定不移地为国内汽车消费者创造更有价值的出行体验。

提升品牌实力 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

  在专注产品质量和技术研发的过程中,北京现代并没有忘记自己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北京现代一方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不断突破创新,另一方面不断在公益领域发力深耕。

  自2016年推出第一款新能源车至今,北京现代已上市五款新能源产品,是国内首家率先实现EV(纯电动)、HEV(混和动力)、PHEV(插电式混动)三种动力产品量化生产的合资企业。而现代集团则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完成了囊括FCEV(燃料电池)、EV、HEV 、PHEV四大新能源领域动力系统的全线布局。

  作为一个持续关注绿色环保、智能健康出行方式的的汽车制造商,北京现代积极响应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不断凝聚新科技、新技术,打造了以生产平台、互联出行、智能驾驶为核心的智慧出行新方案。

  而在公益事业领域,北京现代同样在快速行动。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现代第一时间响应战“疫”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1月28日,北京现代与现代汽车集团共同捐赠价值500万元的医疗物资,并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现金,用于病房运营、人力支援及医疗设施等物资采购。

  2月中旬,北京现代追加捐赠 100万元用于购买医用一次性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定向支援北京、武汉等城市公安、地铁、铁路、公交、社区、环卫等行业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工作。随后,北京现代举行“为爱逆行,热血战‘疫’”无偿献血活动,350余名企业员工自愿无偿献血,支援抗“疫”前线。

  3月中旬,北京现代启动“守护逆行者”疫情防控保障计划。共增援270台昂希诺车辆,为武汉市一线工作者提供无偿通勤用车服务,并全力保障防疫车辆的维修、保养事宜,助力湖北省和武汉市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2002年以来,十八年的奋斗锤炼、磨砺突破,北京现代经历了发展的辉煌和成长的烦恼,成为了陪伴千万中国用户的重要汽车品牌之一。未来,面对全球汽车市场的激烈竞争和中国汽车产业的深刻变革,北京现代将提升核心技术品质,强化产品与品牌实力,以更好的状态、更强的技术、更优秀的品格,继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和驾乘体验。

  (数据、图片及信息来源:北京现代)

2020年05月28日 T02 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