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鸣矣 于彼高岗

原标题:凤凰鸣矣 于彼高岗

白云区云溪生态公园门口的人行天桥两侧,凤凰花美不胜收。
市民用手机拍下美丽的凤凰花。
凤凰花悄然绽放。

  广州靓爆镜

  木棉花尽凤凰飞,羊城五月,凤凰浴火,千花万花。

  “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灼灼凤凰花,让羊城脱下轻薄春衫,换上热烈夏装。穿梭凤凰树下,逡巡凤凰花海,天蓝、叶绿、花红,如幻、如梦、如醉。

  古香古色的岭南建筑,有了这团“火”,便有了朝气;四通八达的通衢大道,有了这团“火”,便有了灵气;春意盎然的生态公园,有了这团“火”,便有了人气;清波荡漾的珠江两岸,有了这团“火”,便有了活气。

  凤凰花开,象征着成熟与收获,寄寓着美好与希望,对于一个人、一座城,那是历经料峭春寒后的湿润抚慰。年年凤凰花开,今年犹觉妩媚,大概就是心境使然。

  若说,木棉花凌寒自开、不折不挠,折射大气度;那么,凤凰花浓而不艳、媚而不俗,自有小情调。花城广州,四季花语,刚柔并济,每一面都令人怡然自得,每一面都为宜居广州加分。

  江水绿如蓝,凤凰红胜火,能不忆广州?

  (广州日报评论员 练洪洋)

  本版图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忧子 通讯员石建华(除署名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