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文创云” 破解数字文创企业投融资难题

“天府文创云” 破解数字文创企业投融资难题
2020年05月28日 01:00 每经网

原标题:“天府文创云” 破解数字文创企业投融资难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宋德萍    

5月27日,“IGS·全球数字文创发展大会”迎来数字文创项目投融资路演专场活动,来自成都、深圳以及北京三地的6家精品数字文创企业进行了路演,吸引了来自全国的50多家投资机构的目光。

文创产业催生出的新业态和新产业,正逐步成为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中小微文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由来已久的难题,亟待破解。本次活动,正是为破解这一难题而举办。

数字文创已经成为成都的一张名片,相较火锅、熊猫、都江堰等,这张名片多了一份新和潮,更多了一份面向未来的可期待和可参与。为数字文创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成都也不遗余力。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如何帮助文创企业渡过难关,成为各方共同关注的问题。

早在2019年7月,为破解中小微文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牵头,成都银行、成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成都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成都每经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参与,共同推出了支持成都文创产业发展的专项贷款产品——“文创通”,对于缓解成都文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发挥了巨大作用。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给中小微文创企业带来了严重冲击。为减轻疫情对文旅企业生产经营产生的影响,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文创通”升级版——“文创通同舟行动”应运而生。

今年4月,“文创通同舟行动”发放首批贷款2.31亿元,惠及30家企业,为数字文创产业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行业氛围。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贷款近8亿元,惠及近百家企业。此外,针对疫情期间文创企业的阶段性难题,成都还出台了专门的融资、贷款应对办法。

除了文创通,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导开发的成都文创金融投融资服务平台——“天府文创云”也已上线。“天府文创云”将为文创企业及投资机构提供包括世界文化名城机会清单、云路演、文创地图、文创通申报、文创政策申报和查询等十大应用场景服务。

平台将以全国站位、国际视野,着力构建“产业资本高地、文创信息高地”,努力实现100位以上文创行业投融资大咖连接、1000家以上文创投融资机构入驻,服务超过10000家成都文创企业和创业团队的目标,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不仅如此,此次路演活动上,成都文创金融投融资服务平台——“天府文创云”与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成都数字文创产业联盟达成了战略合作。三方将紧密携手,通过打通资本、产业、传播、政策的沟通渠道,深度赋能成都文创产业发展。

“天府文创云”已组建国内第一个文创产业路演联盟。依托每日经济新闻在海外建立的纽约智库中心和洛杉矶智库中心,以中国为半径,辐射全球。

投融资破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