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建设禁毒智能化管理服务预警平台,“一网统管”新增禁毒业务

上海启动建设禁毒智能化管理服务预警平台,“一网统管”新增禁毒业务
2020年05月27日 22:02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上海启动建设禁毒智能化管理服务预警平台,“一网统管”新增禁毒业务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5月27日下午,上海禁毒智能化管理服务预警平台(以下简称“‘626’平台”)建设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上海市网格中心召开。

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城运中心主任赵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禁毒办主任王石平作工作部署,市住建委副主任、市城运中心副主任金晨主持会议。

界面新闻从上海城运中心处获悉,开展“626”平台建设是上海积极顺应毒情形势变化,针对禁毒业务领域分散、管理效能不高、服务精度不够等问题,推出的一项重大举措。

作为以禁毒工作“一体化”“智能化”为目标设计打造的综合性业务应用平台,“626”平台将在“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的框架下,依托上海市大数据中心的硬件设备、基础功能和安全防护等条件,通过统筹全市涉毒全链条全环节全要素信息,强化对禁毒业务的统筹推进、指导监督、智能预警和辅助决策,并具备对外宣传、在线培训、举报投诉等功能。

“626”平台的建设和运行,将实现禁毒工作理念、模式和手段的转变。该平台在业务复杂程度、参建单位规模、信息数据体量等方面皆体现出鲜明特点,在全国禁毒相关应用平台和系统建设领域也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引领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