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联动建西部汽车中心

成渝联动建西部汽车中心
2020年05月27日 06:04 经济日报

原标题:成渝联动建西部汽车中心

“成渝双城汽车产业基础雄厚,供应链条齐全,具备成为西部汽车产业中心的条件。但是,目前成渝地区汽车产业大而不强,尚未将产业规模真正整合成区域优势。”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海建议,成渝双城联动共建中国西部汽车中心,为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推动西部高质量发展、促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提供重要的载体、抓手和支撑。

张兴海代表认为,成渝两地做强汽车产业、形成区域优势,需全面打通用车端、造车端、供应端,实现人才、资金、政策共享。要加强顶层设计,实现区域联动,打造重庆万亿元级汽车产业链,形成智能汽车、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城市“4S”一体化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