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政治盲从不应凌驾科学判断之上

外交部:政治盲从不应凌驾科学判断之上
2020年05月27日 06:02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外交部:政治盲从不应凌驾科学判断之上

外交部:政治盲从不应凌驾科学判断之上

提问,谈及疫情时他曾表示,病毒不分国界和种族向全人类发起挑战,政治操弄只会给病毒以可乘之机,以邻为壑只能被病毒各个击破,无视科学只会让病毒乘虚而入。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小茹)5月2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称,“疫情从中国扩散至世界是事实”。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说,政治盲从不应凌驾于科学判断之上,团结合作才是人类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

  赵立坚指出,新冠病毒源头是一个严肃的科学问题,必须以事实和科学为依据,由科学家和医学专家去研究。中方坚决反对将病毒来源问题政治化、污名化,这种做法有悖于世界卫生组织及大量研究机构、医学专家的专业意见,更有违国际社会包括中日两国共同抗击疫情的努力和期待。

  5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谈及疫情时他曾表示,病毒不分国界和种族向全人类发起挑战,政治操弄只会给病毒以可乘之机,以邻为壑只能被病毒各个击破,无视科学只会让病毒乘虚而入。

2020年05月27日 03 版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