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报装接电用时不超10天

用户报装接电用时不超10天
2020年05月27日 04:3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记者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昨天召开的“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国网北京电力再次升级“三零”服务举措,包括落实低压电力接入占掘路工程免审批政策,通电时间由原来的15天进一步压缩至10天内等,持续优化北京地区电力营商环境。

    今年2月21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联合六家委办局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免除企业低压电力接入占掘路行政审批的通知》,对符合“三零”服务范围的低压电力接入占掘路工程免除行政审批手续。国网北京电力也在继续落实低压小微企业“三零”服务政策的基础上,将低压电力接入占掘路工程接电时长由原来的15天进一步压减至10天以内。“现在,对低压用户来说,居民用户报装接电只需要5天时间、企业架空线接电工程需要8天时间、占掘路工程只需10天,就能完成通电,比以前效率提高了不少。”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邢其敬介绍。

    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国网北京电力推出“三零”服务以来,已累计服务低压客户19余万户,其中小微企业3万余户,目前共为低压客户节省约19亿元投资。国网北京电力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在电价不变的前提下,对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大工业和商业用户减免了5%的电费,并承诺疫情期间对客户实施欠费不停电、不收取违约金政策,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经营压力和居民生活负担。

电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