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我结不了婚》开播,直面都市女性的压力

《谁说我结不了婚》开播,直面都市女性的压力
2020年05月27日 02:35 新闻晨报

原标题:《谁说我结不了婚》开播,直面都市女性的压力

晨报记者  曾索狄

对于新时代独立女性而言,晚婚不再是罕见的选择,但与此同时,在婚姻大事面前,很多人依然面临长辈和周遭环境带来的无形的压力。怎么面对婚恋难题?带着这样一份探寻,昨晚,在CCTV-8央视电视剧频道、爱奇艺、优酷、芒果TV开播的都市女性治愈情感剧《谁说我结不了婚》,通过刻画三名性格迥异的女性对待爱情和生活的不同态度,展现出她们面临婚恋的初心、困惑和选择。该剧由何念执导,潘粤明、童瑶、陈数领衔主演,袁文康、许芳铱、李燊、董又霖、王阳等加盟。

近年来,都市女性在工作、婚恋方面的观念在逐渐转变。在《谁说我结不了婚》中,就出现了不少有趣的典型人物。

不管是《如懿传》中刁蛮跋扈的贵妃,还是《大江大河》中直爽柔情的姐姐,童瑶塑造的角色均深入人心。此次在《谁说我结不了婚》中,她扮演的女主角程璐,是一名拥有“恋爱绝缘体质”却依旧向往爱情的女编剧,将上演在浪漫与现实中坚持自我的故事。

而演绎过诸多精英女性形象的陈数,此次再次出演干练律师田蕾。与以往“职场大女主”不同,田蕾既有事业进阶的光鲜,也有背后的辛酸与软弱。剧中,田蕾遭遇性别歧视,为了挽回客户低声下气,当街脱鞋赶时间等情节,不仅将展现陈数表演的多样性,也将唤起很多观众的共鸣。

至于新晋小花许芳铱,则出演美容院老板丁诗雅,她的故事将呈现小城青年的沪漂生活,现实投射性极强。

作为2020年播出的首部“年度女性群像剧”,《谁说我结不了婚》直面轻熟女性的情感问题,将她们面临的来自家庭与社会的压力直观地展示在大众面前。剧中,三位女性角色极具代表性,在她们身上,观众更有望找到自己生活中的影子。

在男性角色的塑造上,《谁说我结不了婚》也试图刻画丰满生动的男性形象。心理学教授魏书(潘粤明饰)的呆萌和喜感,海归律师徐海峰(袁文康饰)的精英和优质,周晨宇(李粲饰)的痴情和不羁,让整部剧更有看点。此外,董又霖、王阳、林佑威塑造的性格鲜明的各类男性角色也将轮番登场,与剧中女性角色碰撞出不同类型的情感互动,为单身女性的“练爱”上演更多鲜活有趣的故事。

爱情,根本没什么逻辑,也没什么时机可言。坚持自己的初心,不被传统观念所裹挟,或许正是《谁说我结不了婚》想要传递给与程璐、田蕾、丁诗雅一样的单身未婚女性的理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