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公司D-ID获1350万美元融资:主推人脸去识别化技术

以色列公司D-ID获1350万美元融资:主推人脸去识别化技术
2020年05月27日 15:36 cnBeta

原标题:以色列公司D-ID获1350万美元融资:主推人脸去识别化技术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如果Facebook一直使用D-ID所推销的技术,它就可以避免让人们的脸暴露在破坏隐私的软件服务中。至少D-ID创始人兼CEO Gil Perry在谈到公司技术的重要性时是这样说的。D-ID全称de-identification,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服务,其抹掉了一些高度复杂和非常先进的技术来模糊数字图像,这意味着它们不能相互参照来确定某人的身份。

随着世界各国政府和私营企业开始加大对监测技术的使用以适应新冠肺炎疫情后的新现实,这项技术的时代已经到来。对此,Perry表示:“世界各地的政府和组织基本上都把这种新的现实作为大规模监控的借口。”他自己所在的政府就使用了一种跟踪和追踪系统,其利用手机定位数据来监测以色列公民之间的互动以确定是否有人曾跟新冠肺炎患者有过接触。

尽管消费者和监管机构对这一问题的意识可能正在增强,但在许多情况下,该项技术带来的损害已经产生。社交媒体公司已经让Clearview AI、Clearview、HighQ和NTechLabs等公司收集了大量图片,这意味着人们的很多个人信息已经在网上流传。

D-ID却没有这么做。据悉,D-ID由Perry和另外两名以色列陆军网络安全与进攻性网络部队8200成员Sella Blondheim、Eliran Kuta共同创建。D-ID认为匿名技术的需求将会继续扩大。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在探索其技术的其他应用。D-ID用于掩盖和模糊人脸的服务也可以用于创建深度图像和视频。

Perry指出,这类数字操作的市场仍处于初期阶段。尽管如此,该公司的计划还是成功地吸引了新的主要投资者AXA Ventures,此前,该公司的投资者还有Pitango、Y Combinator、AI Alliance、现代汽车、欧姆龙、Maverick(美国)和Mindset等公司,它们都参与了该家公司的1,350万美元融资。

眼下,D-ID已经看到了来自汽车制造商的需求,他们希望通过使用这项技术将他们的驾驶监控系统进行匿名化处理,这样他们既能能够记录司机的反应又不会存在任何公开识别信息的情况。该公司表示,监控威胁的安全技术是另一个潜在客户。闭路电视监控的是一个物理空间,它不需要收集进出建筑物的人的身份信息。

“越来越多的监控和个人隐私保护的结合让企业处于这样一种境地:要么将存储的视频匿名化,要么冒着违反隐私法的风险并面临代价高昂的惩罚,”Blondheim说道。

另外,D-ID创始人表示,其公司掌握的技术是现代社会确保隐私的必要防御工具,并且消费者正在要求这种服务,“隐私意识和隐私增强技术的重要性已经提高。”

隐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