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民RPG《勇者斗恶龙》生日到来:生父堀井雄二发表感言

日本国民RPG《勇者斗恶龙》生日到来:生父堀井雄二发表感言
2020年05月27日 09:58 cnBeta

原标题:日本国民RPG《勇者斗恶龙》生日到来:生父堀井雄二发表感言 来源:3DMGame

5月27日今天是日本国民RPG系列《勇者斗恶龙》1代的发售日,1986年的今天,《勇者斗恶龙》正式发售,开创了那个游戏画面极其朴素时代的新篇章,奠定了日本国民RPG的不二地位。

·勇者斗恶龙系列是由日本艾尼克斯研发的电子角色扮演游戏系列,其作为游戏史上最畅销的长寿游戏系列之一,在日本具有“国民RPG”之称。第一代发售于1986年5月27日,机种是FC。故事由堀井雄二主理,椙山浩一负责游戏音乐的作曲,漫画家鸟山明负责人物设定。这个游戏被认为奠定了日本RPG的地位。

·堀井雄二回忆《勇者斗恶龙》诞生之初,感想万千:今天是《勇者斗恶龙》34岁生日,感谢。回想当初,与龙王初次对峙之时,最吃惊的是龙王的话“加入吾王!五必分半壁世界于你”,时至今日依然记忆犹新。

勇者斗恶龙RP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