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升级乘“智”而上

产业升级乘“智”而上
2020年05月27日 06:04 经济日报

原标题:产业升级乘“智”而上

河南商丘以智能制造为引领,推进“五项机制”,强化“五项保障”,助推工业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机器换人、设备换芯、生产换线带来成本低、效率高、污染少等诸多好处,这是智能化时代新的浪潮。截至2019年底,河南商丘市69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技术改造,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0%以上,有力推动了电子信息、制鞋、纺织、钢铁行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商丘市市长张建慧告诉记者。

张建慧代表说,近年来商丘以智能制造为引领,通过完善推进机制、激励机制、示范机制、服务机制、管理机制“五项机制”,强化组织保障、资金保障、项目保障、技术保障、生态保障“五项保障”,助推工业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为全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2019年,商丘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8.8%,居河南省第一位。截至2019年底,商丘投资1000万元以上智能化改造项目144个,累计完成投资116亿元;投资3000万元以上项目88个,累计完成投资107.6亿元。

张建慧代表介绍,2019年商丘共开展了三批市级智能车间、智能工厂认定工作。截至2019年底,累计认定市级智能车间、智能工厂62家,创建省级智能车间、智能工厂17家。通过智能化改造,企业成本显著降低,生产效益大幅提升。

张建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