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

推进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
2020年05月27日 03:52 光明日报

原标题:推进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

   【建真言 谋良策】  

    当前,我国煤炭产能中部分矿井已到达其生命周期,也有部分落后产能煤矿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或开采成本过高、亏损严重,将关闭或者废弃。直接关闭或废弃此类矿井不仅会造成资源的巨大浪费和国有资产流失,还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环境污染等问题。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发展可再生能源。建议出台废弃矿井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激励措施,引导地方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广泛参与,共建符合我国实际、体现国际先进水平的废弃矿井能源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体系。

    建议加大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国家科研项目支持力度,将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关键性技术攻关项目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促进国家级科研平台的建立。

 (本报记者常河、马荣瑞采访整理)

能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