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组织窃取ESET杀毒软件日志 观察他们的恶意程序有没有检测出

黑客组织窃取ESET杀毒软件日志 观察他们的恶意程序有没有检测出
2020年05月26日 21:09 cnBeta

原标题:黑客组织窃取ESET杀毒软件日志 观察他们的恶意程序有没有检测出 来源:solidot

安全公司 ESET 的研究人员披露了俄罗斯国家支持黑客组织 Turla 发动的最新攻击。攻击发生在今年1月,三个目标分别是国家议会和外交部,黑客部署了新版的 ComRAT 恶意程序。旧版的 ComRAT 曾在 2008 年用于从五角大楼网络窃取数据。

ComRAT 的最新版本是 v4,研究人员观察到了 ComRAT v4 的新变种包含了两项新功能:收集杀毒软件的日志和使用 Gmail 收件箱控制恶意程序。

安全研究人员认为,黑客收集杀毒软件日志是为了更好的理解对其恶意程序的检测。如果程序被检测出来,他们可以进行调整以躲避检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