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仁勋谈虚拟现实:基于3A大作的虚拟共享空间即将到来

黄仁勋谈虚拟现实:基于3A大作的虚拟共享空间即将到来
2020年05月26日 14:16 cnBeta

原标题:黄仁勋谈虚拟现实:基于3A大作的虚拟共享空间即将到来 来源:快科技

随着游单机游戏的逼真度和沉浸感逐年增高,虚拟现实技术也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中。“Metaverse”(虚拟世界)这个词最早出现在作家Neal Stevenson在1992年的开创性科幻小说《雪灾》中,而后对互联网和虚拟现实技术有了很大的影响。

英伟达CEO黄仁勋在近期的一次采访中也表示了基于3A大作的虚拟共享空间即将到来。

据外媒WCC报道,黄仁勋在接受采访时谈及到了虚拟现实技术对如今游戏产业的影响。

“答案是肯定的,我觉得这种游戏也是时候出现了,而且很可能不止一个。例如一些基于《我的世界》、《堡垒之夜》、《战地》、《使命召唤》等游戏的风格,甚至还有类似于《魔兽》、《巫师》的类型游戏。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事情。”

除了虚拟技术,老黄也重申了他关于游戏业在近期居家办公模式中高速发展的观点:

“是的,休闲娱乐的市场相当庞大,传统意义上包括电影、旅游、酒店住宿、滑雪等很多方面,当生活模式转换,人们也就有了更多的时间上网。而家庭娱乐也将在未来的娱乐占比中越来越多,也在全球娱乐和消费占比中越来越大,我认为这已经成是一个‘已成定局’的结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