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世界标志性建筑,一窥疫情下全球最特殊的“新常态”

透过世界标志性建筑,一窥疫情下全球最特殊的“新常态”
2020年05月26日 08:01 澎湃新闻

原标题:透过世界标志性建筑,一窥疫情下全球最特殊的“新常态”

原创 GlobalMD 全球医生组织 来自专辑Covid-19疫苗进展及评述

疫情高峰过后的全球“新常态”——不仅体现在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中,也透过那里永远注视的人类的“人”,他们/她们也做出了表率作用——为了他人,防护好自己。

为了鼓励人们戴着口罩,泰国曼谷附近的巨型佛像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自觉戴上了口罩。

雕塑家维克托·布雷切雷特(Victor Brecheret)为纪念17世纪巴西殖民地而创建于1921年,1954年竣工。纪念碑高50英尺。雕像中的人物显然无法保持必要的“社交疏散”,为此,体贴的公民帮他们戴着了口罩,让他们注意安全。

法国巴黎Trocadéro上的金色雕像在照顾埃菲尔铁塔时戴着口罩。八个金像分别归属于不同的雕刻家,代表着人的权利,这是对1789年宪章的概述,该宪章声明人应享有自由。或者正如法国人简洁地说的那样Liberté。

战斗精神:在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的莫斯塔尔市,已故武术传奇人物布鲁斯·李(克罗地亚雕刻家伊万·菲约利奇出品)的雕像戴着口罩和手术手套。李小龙的女儿写道:“一个好的武术家不会紧张,已经准备好了!” “现在,如果有双节棍在,他一定会和新冠病毒战斗到底!”

美国旧金山的托尼·贝内特(Tony Bennett)雕像戴着巨人色的口罩。4月25日,当地居民和这位93岁的歌手一起在”虚拟“演唱歌曲《我在旧金山留下我的心》,向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在瑞士蒙特勒的这座雕像,已故皇后乐队著名指挥佛雷迪·水星,他展示了坚如磐石、毫不含糊:即使他的著名胡须被口罩遮盖住了,但他的声音仍然可以听到:”呆在家里。“

拼搏精神:洛基·巴尔波亚(Rocky Balboa)是费城最喜欢的儿子,他的雕像(西尔维斯特·史泰龙(Sylvester Stallone )委托洛基三世(Rocky III)摆在该市美术馆前,靠近他著名的台阶。意大利种马也为马萨诸塞州拜斯特州富兰克林医疗中心的工作人员提供了灵感。每当新冠病毒疾病患者出院时,医生和护士就会在走廊上排成一列,以起立鼓掌致谢。

Arturo Di Modica在纽约金融区华尔街附近标志性雕像公牛也戴上了”口罩“

戴着口罩的”无畏女孩“,美国纽约麦哈顿罗莎公园的地标。

令人震惊的成就:自1956年起,阿尔弗雷德·奥古斯特·詹尼奥特(Alfred Auguste Janniot)的阿波罗雕像就耸立在法国尼斯的马塞纳广场(Place Masséna)上。今年,公民们带着戴着“保护我们”的面具向希腊的治愈神和疾病神发出了强烈的呼吁(人类是多么脆弱呀!)。

赛勒斯·达林(Cyrus E. Dallin)1910年雕像:已经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注明近一个世纪了,这是他最新的”装备——戴上口罩“,象征着新的使命。

玛丽莲·梦露: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她伫立在马里兰州国家港口,苏厄德·约翰逊(Seward Johnson)。永远玛丽莲雕像(Forever Marilyn)已准备好进行七年之痒或打喷嚏(戴上口罩了)。

我们可以战胜一切:在争取重新开放美国的斗争中,抗议者将自己比喻为民权偶像罗莎·帕克斯(Rosa Parks)。在达拉斯,一个纪念雕像在市中心的一个公交车站向公园致敬,她正在与戴着口罩的人保持信仰。

(上述照片资料源于《福布斯》)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