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支持复产复工贷款超1000亿元

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支持复产复工贷款超1000亿元
2020年05月26日 00:47 新京报

原标题: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支持复产复工贷款超1000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人民银行相继出台再贷款再贴现等专项货币政策,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及企业复产复工。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在人行营管部等部门及总行的指导下,快速响应、积极行动,从组织架构优化、绿色通道审批、优惠利率支持、专项规模配套等多方面入手,统筹加强信贷支持力度,第一时间对接客户需求,制定专属融资方案,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企业各项金融保障工作,有力支持了疫情期间企业的复工复产,确保专项资金使用到疫情应对最需要的地方。

  截至4月末,工行北京分行累计为疫情防控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近100亿元,支持企业复产复工贷款超1000亿元,在抓防疫、促生产上实现了“稳、准、实、新”,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成效。

  共克时艰 雪中送炭

  某上市企业被列入人行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负责建设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小汤山医院等一批重点医院的信息系统及远程医疗服务等系统。因紧急采购大批设备和相关研发等需求,企业存在一定资金压力。

  为助力企业早日完成相关医院的系统建设工作,工行北京分行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及时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多部门联动,高效合规完成了一笔1.3亿元融资业务的发放。

  同时,根据人行专项再贷款政策,在融资成本方面给予优惠,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充分发挥了金融在抗击疫情中的精准服务作用,有力支持了企业的生产经营。

  携手共进 春润暖心

  在抗疫阻击战中,工行北京分行积极开展“春润行动”,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与企业并肩前行。疫情发生以来,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受到较大影响,某龙头企业出现暂时性资金缺口及经营困难。该行获知企业需求后,第一时间展开工作,迅速开通审批绿色通道,高效审批发放了900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进一步支持企业的长期健康发展,该行还与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为其提供“一揽子”的综合金融服务,获得了企业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赞扬,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扎实贡献出工行力量。

  当前正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关键时期,工行北京分行将继续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深入落实人民银行专项货币政策,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持续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早日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和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