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教育领域的“山东方案” “齐鲁名师·名校·名校长”系列高端访谈第二站在青岛正式启动

打造教育领域的“山东方案” “齐鲁名师·名校·名校长”系列高端访谈第二站在青岛正式启动
2020年05月26日 21:54 界面新闻

原标题:打造教育领域的“山东方案” “齐鲁名师·名校·名校长”系列高端访谈第二站在青岛正式启动

“希望通过山东“齐鲁名师·名校·名校长”系列高端访谈活动,展现青岛教育的真实发展成绩,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实现“让所有的老师都成为名师,所有的校长都成为名校长,所有的学校都成为名校”的最终目标,推动青岛教育优质均衡的发展。” 5月25日,山东省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在山东“齐鲁名师·名校·名校长”高端访谈青岛行接洽会上说。

为更好地落实中央关于教育改革的重大部署,积极推进山东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由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凤凰网、澎聚传媒、界面山东等共同发起的“齐鲁名师·名校·名校长”高端访谈特别策划。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流的城市孕育一流的教育,一流的教育成就一流城市。

此次活动围绕全民关心的教育发展为主题,以互动访谈的形式,深入走进山东16市,全面展现山东教育最先进的教改成果、最有启发与借鉴意义的教育实践、最具特色的校长老师们办学治校思想和教学理念。

继4月27日于首站济南正式启动后,5月25日,“齐鲁名师·名校·名校长”高端访谈活动移师青岛,开启了第二站山东教育发展探索之旅。

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青岛市教育局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努力让教育与城市发展水平、文化气质相匹配,目前,青岛已获批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等众多先进教育成果。在教育公平、教育质量、教育服务、教育民生等方面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刘鹏照局长指出,希望通过山东“齐鲁名师·名校·名校长”系列高端访谈活动,展现青岛教育的真实发展成绩,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实现“让所有的老师都成为名师,所有的校长都成为名校长,所有的学校都成为名校”的最终目标,推动青岛教育优质均衡的发展。

刘局长介绍,青岛现有各级各类学校3375所,其中本科和高职院校25所,中职和技工学校64所,普通高中72所,初中247所,小学713所,幼儿园2241所,特殊教育学校13所,在校生170多万人,教职工15万人左右,另有校外培训机构2300多所。

总结教育领域的“山东经验”

此次活动将贯穿2020全年,济南启动,遍及16地市,以互动访谈的形式,总结教育领域“山东经验”的同时,展现山东教育最先进的教育改革成果、最有启发与借鉴意义的教育实践、最具特色的校长老师办学治校的思想和教学理念。为全国教育改革的推进,贡献“山东经验”和“山东方案”。

为此,承办媒体代表界面山东董事长张卫华在介绍活动情况时表示,“察势者明,顺势者智,驭势者强。青岛发展的大势与青岛教育的特色优势,相得益彰。”

“本次齐鲁名师名校名校长的‘三名’采访活动,恰逢时机,我们将聚势凤凰网、澎聚传媒、界面山东三家中国主流媒体平台之力,深挖并报道好青岛名师的‘德才兼备’、青岛名校的‘百家争鸣’,青岛名校长的‘大家风范’,传播好青岛教育的特色、特点与品牌。”张卫华说。

据悉,本次活动将由“齐鲁名校巡礼、齐鲁名师访谈 、对话齐鲁名校长”三个部分组成,覆山东16市。活动将以深度走访报道的形式,通过与优秀校长、老师们面对面,了解他们常年在教育一线的耕耘与思考,全面展现当代山东教育的先进教改成果,聚焦教学一线工作案例,探讨教育中的热点难点,解读办学治校的先进理念,透过青岛看山东。

面对国家的新时代、新发展、新未来,岛城的优秀校长、老师们,如何结合自身在教育领域长期的摸爬滚打中收获的经验,在持续理论学习中所总结的心得,在不懈改革探索中所形成的思考。此次活动中,他们将以自己常年在教育一线的耕耘世间作为典型案例,研究、分析、探讨未来教育工作的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