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链科技“链上海南”——深耕数字金融领域

能链科技“链上海南”——深耕数字金融领域
2020年05月26日 09:50 IT时代网

原标题:能链科技“链上海南”——深耕数字金融领域 来源:网络

近日,海南省工信厅发布《关于印发海南省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中明确提出: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培育打造“链上海南”区块链产业生态,支持龙头企业探索数字资产化交易平台建设,探索数字化、数字资产确权保护、数字资产全球化流动、数字资产交易方面的标准和技术模式,推动数字资产相关业务在海南先行先试。

作为区块链领域合规发展的代表企业,能链科技早在去年12月4日,已成为“链上海南”计划中首批生态联盟合作企业,重点支撑该计划在数字金融领域的创新探索。 “链上海南”由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发布,是一个以赋能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构筑安全可信数字治理和监管服务体系为主要目标的国际化开放数字城市服务与运营平台。

能链科技作为区块链服务实体经济的龙头企业,成为首批“链上海南”的核心成员并且深度参与“链上海南”重点示范工程,通过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科技的综合应用,链接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助力构建海南自贸港数字“新基建”,推动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发展。

能链科技通过多年的区块链技术研发投入,打造了全球首例商业资产投融资登记管理平台,打通产融信息流、资金流,赋能金融机构,实现企业高效融资,该平台被工信部评为第一届可信区块链峰会优秀应用案例。其持续打造的具备领先性能的可信金融服务网络DTFN,已开始协助产业和监管,实现了对资产的穿透管理,为伙伴提供着符合监管要求的资产管理数字化手段和工具,力图破局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是海南自贸港在数字金融领域探索与创新的重要技术支撑。

DTFN选取了开放许可链的技术路径,既符合区块链的技术特性又为业务合规性奠定了基础,能够为上链存证的各类信息提供信用背书。基于自主研发创新的xPoA共识算法,能够实现去中心化和性能的高效平衡,这是能链科技核心技术攻坚关键成果。在中间件创新方面,能链科技基于分布式存储、密码学、零知识证明等综合技术创新,在存储安全和隐私保护的前提下,实现了数字身份、钱包、数据共享、智能合约等中间件应用功能,支撑价值数据高效安全的流动。作为降低信息可信成本的关键保障,DTFN从一开始的架构就实现了兼容物联网,正是这一重要技术特征让区块链技术充分融合产业和实体经济的数字化跃迁的路径有了切实可行、真实有效的数据基础。这对于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商业资产的数字化流通效率提升,犹如定海神针一般,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与意义。

依托海南自贸区(港)的政策优势和独特区位、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的创新氛围和产业特点,能链科技充分发挥自身区块链技术研发优势和金融场景落地能力,服务实体经济,激发产业新动能,助力海南自贸港数字金融产业的繁荣发展。

能链科技创始人/CEO林乐表示:“能链科技将继续深耕数字金融领域的创新发展。在未来征途中,和生态联盟各成员机构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产业生态的繁荣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来源:网络

区块链数字资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