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集团总裁:俄罗斯不允许美国将月球私有化

俄航天集团总裁:俄罗斯不允许美国将月球私有化
2020年05月25日 19:39 界面新闻

原标题:俄航天集团总裁:俄罗斯不允许美国将月球私有化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5日消息,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裁罗戈津表示,该集团不允许美国将月球私有化。

罗戈津在“共青团真理”广播电台上说:“我们无论如何都不允许人和人将月球私有化。这违反国际法。”

他表示,俄罗斯计划2021年向月球发射国产航天器,这将成为继苏联1976年对月发射航天器后的首次。

路透社5月初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起草一项有关在月球上采矿的新国际条约草案,计划邀请加拿大、日本、欧盟和阿联酋加入,而俄罗斯起初并未受邀。

罗戈津将这些计划与侵伊拉克和阿富汗相较,当时美国在未经联合国和国际社会许可的情况下发动了军事行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之后邀请俄航天集团加入有关月球开发的《阿尔忒弥斯协议》(Artemis Accords)。

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初签署了一项强化美国人开采太空资源权利的命令,并下令半年内与其他国家讨论有关利用、开采月球及其他宇宙星体资源的协议。俄航天集团随后表示这些计划具有侵略性,有损国际合作。

特朗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