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东电控股股东拟“易主”股价强势三连板 “新主”成立竟不到半年

*ST东电控股股东拟“易主”股价强势三连板 “新主”成立竟不到半年
2020年05月25日 11:17 财联社

原标题:*ST东电控股股东拟“易主”股价强势三连板 “新主”成立竟不到半年

*ST东电控股股东拟“易主”股价强势三连板 “新主”成立竟不到半年

财联社(深圳,记者 朱彦婕)讯,*ST东电(000585.SZ)自本月19日发布大股东股权转让的信息以来,公司股价已经连续三日强势涨停,最终不得不在24日晚间发布股价异动公告。

公司上周的公告称,*ST东电大股东北京海鸿源投资管理于5月19日与云鹰农业科技(湛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鹰科技”)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拟将其持有的东北电气81,494,850股无限售A股股份以不超过5.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云鹰科技。一旦股权转让顺利实施,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云鹰科技。

与此同时,云鹰科技亦表示,此次收购以成为*ST东电的控股股东并获得其控制权为目的及交易前提,将通过自有相关产业资源和影响力支持上市公司业务发展。

但公司在公告中也提醒投资者,目前协议仅为原则性的约定,仍存不确定性。

*ST东电主要业务为输变电设备相关产品的研发、涉及、生产和销售。近年来,由于行业产能相对过剩、市场竞争激烈等因素影响,其主业收入及盈利持续下滑。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亏损0.99亿元、3.97亿元。到了2018年,公司通过重大资产出售、接受关联方股权捐赠和当期盈利等非经常性项目,扭转连续两年业绩持续亏损的不利局面,并成功保壳。

好景不长,公司2019年积极推动业务转型,虽新增酒店餐饮、住宿业务扭转营收下滑的趋势,但业绩再次大幅亏损。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1.02亿元,同比增长216.73%;归母净利润为-4016.57万元。

此次控股股东变更,似乎令多年亏损的*ST东电看到希望,同时亦让二级市场投资者看到这一积极信号。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引入的云鹰科技主营农业相关的业务,包括农业科技技术研究与开发;农作物种植,谷物磨制;农业机械技术服务,商业物业投资经营;酒店管理服务,物业管理服务等。此外,财联社记者注意到该公司成立时间不到半年,成立于2019年12月27日。

有业内人士分析,引入的控股股东主营范围与*ST东电原本业务并无相关,且成立时间较短,双方将如何开展合作需进一步关注。*ST东电能否利用其产业资源成功转型,实现扭亏为盈尚未可知。

针对相关问题,记者于5月25日上午致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协议目前仅是对合作基本情况进行原则性的约定,对于履行、结果仍存在不确定性,若云鹰科技在未获得并购贷的情况下,双方可能会终止协议。”

控股股东股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