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职业教育促脱贫防返贫

加强职业教育促脱贫防返贫
2020年05月25日 05:54 经济日报

原标题:加强职业教育促脱贫防返贫

“脱贫之后如何防止返贫是一个重大课题。根据我的调研,从致贫和返贫发生的实际情况来看,缺乏有效就业、没有稳定收入来源是重要原因,归根结底是由于贫困群众缺乏专业技术和职业技能。”全国政协委员、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长期关注扶贫问题,他认为,要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的作用,促进脱贫、阻隔穷根。

杨国强委员表示,近年来碧桂园一直在探索职教扶贫,开办慈善职业技术学校,举办职业技能培训,取得了较好成效。他建议国家进一步发挥职业教育和培训在脱贫和防止返贫中的作用,让贫困群众掌握一门技能,实现持续稳定脱贫。

杨国强委员说,要引导全社会特别是贫困群众正确认识职业教育。号召全社会重视和参与职业教育,提高技能型人才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待遇。要加强对贫困学生就读职业学校的资助,让他们能无压力地学习。同时还要加强扶贫资金对贫困地区职业学校的投入,鼓励和支持企业到贫困地区开办职业学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