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柴油尾气门:德国法院允许车主退车索赔,为6万起诉讼指明方向

大众柴油尾气门:德国法院允许车主退车索赔,为6万起诉讼指明方向
2020年05月25日 18:14 界面新闻

原标题:大众柴油尾气门:德国法院允许车主退车索赔,为6万起诉讼指明方向

路透社消息,德国联邦法院的一名法官5月25日裁定,大众汽车公司必须向购买了安装有尾气排放“作弊软件”的柴油发动机汽车的驾驶者支付赔偿金,这对大众的国内市场来说是一大打击。

德国最高民事纠纷法院周一裁定,购买涉案车辆的人原则上有权获得赔偿。

该裁决将允许车主退车,以获得部分购车款的补偿,成为德国下级法院仍在审理的约6万起诉讼的模板。

因发动机控制装置掩盖氮氧化物超标排放的“柴油尾气门”丑闻,目前已让大众汽车在全球(主要是美国)损失了300多亿欧元(约合327亿美元)的损害赔偿和监管部门罚款。

大众柴油退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