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中国公民在赞比亚遭纵火抢劫遇害,中国驻赞使馆提出严正交涉

三名中国公民在赞比亚遭纵火抢劫遇害,中国驻赞使馆提出严正交涉
2020年05月25日 17:10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三名中国公民在赞比亚遭纵火抢劫遇害,中国驻赞使馆提出严正交涉

据中国驻赞比亚使馆消息,5月24号中午,赞比亚卢萨卡市马可尼路(Makeni)29号一中国公司仓库发生一起恶性刑事案件,3名中国公民曹某、樊某、包某不幸遇害。

据赞警方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为当地2男1女,进入仓库杀害遇害者实施抢劫后,纵火毁灭证据。警方现已逮捕2名男性凶嫌,正抓紧搜捕另1名在逃犯。

中国驻赞比亚使馆表示,获悉事发后,大使馆已第一时间与赞比亚警方及侨界沟通联系,并派领事部负责人赴现场查看了解情况,向赞警方表达强烈关切。

25日上午,中国驻赞比亚特命全权大使李杰大使向赞外交部马兰吉外长提出严正交涉,强烈谴责这一骇人听闻的恶性暴力事件,强烈要求赞强力部门加紧破案,依法严惩凶犯,并敦促赞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在赞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当合法权益。

目前,中国驻赞使馆正加紧与当地和国内协调,为受害公民家属来赞处理善后事宜提供帮助。

赞比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