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美宇航员本周将从本土飞天 或结束长期依赖俄飞船的尴尬

德媒:美宇航员本周将从本土飞天 或结束长期依赖俄飞船的尴尬
2020年05月25日 16:5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德媒:美宇航员本周将从本土飞天 或结束长期依赖俄飞船的尴尬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 德媒称,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国人都不得不依赖俄罗斯的太空技术进入国际空间站,这或许是最具讽刺意味的历史事件。

据德新社美国卡纳维拉尔角5月23日报道,在此期间,俄罗斯“联盟”号飞船提供了前往主要由美国资助的国际空间站的唯一途径。但这种长期的尴尬局面即将结束,宇航员将于当地时间27日搭乘美国火箭从美国出发前往国际空间站。

美国副总统彭斯形容这次任务“非常令人兴奋”,并说这标志着“美国恢复了在人类太空探索领域的领导地位”。

报道称,宇航员上次从美国飞往国际空间站是在2011年,当时他们乘坐的“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从卡纳维拉尔角39A发射台升空。此后,美国航空航天局为了省钱而封存了自己的航天飞机群,一直依赖俄罗斯。

报道还称,“联盟”号飞船每次飞行的费用超过8500万美元,这不仅昂贵,而且对美国来说近乎耻辱。

时任美国航空航天局局长查尔斯·博尔登2014年曾说:“地球上最伟大的国家不应依赖其他国家进入太空。”当时博尔登宣布2017年会重启本土载人航天项目。

然而,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出现的一系列技术问题、资金困难以及重大机构重组导致该项目一再延期。

美国航空航天局没有自行建造新火箭,而是委托两家私营公司——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波音公司——开发合适的系统。波音公司的星际客机在首次尝试无人驾驶时未能成功登上国际空间站。

随后,美国人的希望转向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火箭与“载人龙”飞船的结合体。

发射时间定在当地时间27日下午4点32分(格林尼治时间20点32分)。

报道称,自从航天飞机上一次飞行以来,很多事情都发生了变化。除了商用火箭系统外,新冠疫情也施加了限制,这意味着此次发射不允许观众观看。

宇航员罗伯特·本肯和道格拉斯·赫尔利将登上“载人龙”飞船,两人都是航天飞机项目的资深人士。本肯最近对德新社记者说,有机会登上一艘全新的宇宙飞船大概是每一位试飞员的梦想。

本肯说:“能有这样的机会,我感到非常幸运。”

美国航空航天局强调,“猎鹰9”和“载人龙”系统仍在研究中。美国航空航天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说:“我们不应忽视这是一次试飞。我们此行的目的是学习,同时我们也非常、非常重视安全。”

报道称,俄罗斯相当关注此次发射,尽管飞船上没有俄罗斯宇航员。由“联盟”号飞船运送不同国家的宇航员近年来变得常见,但之前美国人和俄罗斯人使用各自的飞船运送宇航员。

美国航空航天局去年宣布,将利用美国私人航天飞机把游客和其他有关各方带到国际空间站。

美国承担了国际空间站的大部分运行费用,每年达数十亿美元。

俄罗斯航天部门通过为宇航员提供航天飞机服务赚取了大量资金。这使得其能够投资其他项目,比如探索月球。

报道指出,尽管在许多其他领域存在冲突,但莫斯科和华盛顿在宇宙航行领域的合作迄今运转良好。今年4月,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国际空间站视频通话时强调并称赞了这一点。

      美国27日将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火箭送宇航员上太空。图为21日安装在发射台的“猎鹰9”火箭。(路透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