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教育,“AI+AR智慧教室”让儿童爱上学习与探索

科技赋能教育,“AI+AR智慧教室”让儿童爱上学习与探索
2020年05月25日 11:15 IT时代网

原标题:科技赋能教育,“AI+AR智慧教室”让儿童爱上学习与探索 来源:网络

近年来,蓬勃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和虚拟技术为教育带来了全新的机遇与挑战,传统的以教师为中心,以图文、视频为主要载体,以单向传授为主的教学模式已经渐显落后,以孩子为中心,体验式、互动式的教学模式成为了一种新趋势。

特别在学前教育阶段,教育部已经进行严厉的“去小学化”治理,大力推广游戏化学习模式。在北京、上海等发达地区,小学低年级(普遍指一年级至三年级)也在鼓励游戏化教学。大量的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的课堂实践教学证明,游戏化教学对提高儿童的学习兴趣,专注力和学习效率非常明显。

近日,一种融合AI技术、AR技术和体感技术打造的一种全新情景式、沉浸式、交互式的学习场景--“AI+AR智慧教室”,引起教育行业广泛关注。借助AI技术、AR技术和体感技术,孩子们足不出户就可以遨游浩瀚的宇宙,畅游神奇的海底世界,穿越神奇的非洲大草原,体验危机四伏的地震和火灾场景。

虽然“AI+AR智慧教室”技术含量非常高,但新节奏负责人叶锋却强调,智慧教室的核心不是技术,也不是智能硬件。真正的核心是教育专家领衔创作的70多个涵盖了安全、科普、语言表达和数学逻辑的AI+AR体感教育课程,而技术和硬件只是实现智慧学习的手段和工具。

AI+AR智慧教室 . 太阳系课程

叶锋表示,在“AI+AR智慧教室”里面,每个AI+AR体感教育课程都是一个独立故事和独立三维场景,知识点就蕴含在故事和场景里面,通过身临其境的互动体验,拓宽孩子的视界,培养孩子的探索精神。

AI+AR智慧教室 . 海底世界课程

随着5G、AI、AR等新技术与教育融合的力度和深度不断加大,将会涌现越来越多的创新学习模式。对于天性好动充满好奇心,热爱探索的少年儿童来讲说,这是一种时代赋予的奖赏,为孩子的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网络

智慧教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