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不纠结于经济增速具体指标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不纠结于经济增速具体指标
2020年05月23日 08:23 人民网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不纠结于经济增速具体指标

“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9%,以人民币计价的出口增长8.2%,交通运输恢复正常,不少行业快速复苏;‘五一’假期后,发电量每天增长5%至6%,铁路日装车量稳步增长。”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用一组数据说明:疫情影响是短期的、暂时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我们有能力也有实力、有信心也有决心推动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为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何立峰说:“不纠结于经济增速具体指标,将使我们更专注于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更专注于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更专注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更专注于实现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疫情影响下,还能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吗?何立峰表示,从目前执行情况看,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等指标已提前实现,大部分指标正按时序进度推进,预计到年底,一部分可超额完成,一部分可全面完成,极少数可基本完成,“今年GDP只要增长1%,就能达到2010年GDP总量的1.91倍;增长3%,相当于1.95倍;增长5%,接近1.99倍,都非常接近预期目标。从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来看,只要GDP增长1.75%,就可实现预期目标。”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23日 15 版)

何立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