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确保老百姓的碗里不缺肉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确保老百姓的碗里不缺肉
2020年05月23日 08:23 人民网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确保老百姓的碗里不缺肉

“粮食连年丰收,库存比较充裕,口粮绝对安全,饭碗端在手里。”在回答有关粮食安全的问题时,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用四句话概括。

“粮食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尤其是在全球疫情蔓延、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前段时间,我们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目前农业生产形势总体很好。”韩长赋介绍了当前的农业生产调度情况:春播已完成九成,面积稳定且有所增加,预计在9.1亿亩以上;早稻增加470万亩,总量达7100万亩,实现恢复性增长;夏粮小麦长势好于常年、丰收在望,“我们将一环不松、一招不落抓好粮食生产,全力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实现粮食丰收。”

谈及生猪生产,韩长赋告诉记者,能繁母猪存栏数、生猪存栏数这两个重要指标已连续多月保持增长,供求关系正在改善,后市猪肉价格不会再出现大幅度上涨。随着各项措施逐步落实,生猪生产供应形势将明显好转,“另外,当前牛羊和家禽生产形势也很好。通过努力,一定会确保老百姓的碗里不缺肉。”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23日 15 版)

韩长赋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