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预计202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量为167吉瓦(GW) 同比减少13%

IEA:预计202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量为167吉瓦(GW) 同比减少13%
2020年05月23日 17:07 199IT

原标题:IEA:预计202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量为167吉瓦(GW) 同比减少13%

国际能源署(IEA)周三表示,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量预计将出现20年来首次年度下降,但明年有望反弹。

IEA表示,由于疫情导致商业和工业部门的能源需求减少,加上物流问题推迟了项目,今年全球将建造更少的风力涡轮机、太阳能发电厂和其他生产可再生电力的设施。

国际能源署执行董事法蒂赫·比罗尔(Fatih Birol)表示:“各国正继续建造新的风力涡轮机和太阳能发电厂,但速度要慢得多。”

“即使在Covid-19大流行病爆发之前,世界也需要大大加快可再生能源的部署,以便有机会实现其能源和气候目标。”

根据IEA的最新报告,今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量预计为167吉瓦(GW),较去年减少13%。但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总量仍将增长6%。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