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在香山》获十大精品展特别奖

《中共中央在香山》获十大精品展特别奖
2020年05月23日 14:0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冕)香山革命纪念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基本陈列展览,近日荣获“第十七届(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特别奖。

    2019年全国举办了2.8万个陈列展,有114个展览成为“十大展览”参评项目。最终,29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奖率仅为0.1%。其中包括特别奖3项、精品奖10项、优胜奖12项,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奖2项及合作入围奖2项。

    千里挑一,香山革命纪念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展荣获特别奖。该展览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展示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时期辉煌历史的大型展览,是中国共产党香山革命历史研究最新成果的集中展示。6000平方米的展厅里,按历史发展脉络,从“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个部分,15个单元,通过800张图片、1200件文物及若干艺术品,向人们全景式生动重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香山停驻期间为新中国诞生奋斗的光辉历史。

    展览中,一批珍贵文物首次亮相,包括毛泽东同志从西柏坡进京“赶考”时乘坐的同款吉普车、印有“七一”字样的劳动大学通行证章、渡江战役时使用的木船、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徽样徽、开国大典的邀请函、开国大典时装饰天安门城楼使用的大红灯笼、开国大典使用的礼炮等。

    去年9月13日香山革命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成为北京一处红色地标。截至目前,该馆已经接待参观者近40万人次,还有2万余名大中小学师生通过“云课堂”参观展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