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白化珊瑚似乎能用霓虹灯色素护盾进行自我恢复

研究:白化珊瑚似乎能用霓虹灯色素护盾进行自我恢复
2020年05月23日 07:55 cnBeta

原标题:研究:白化珊瑚似乎能用霓虹灯色素护盾进行自我恢复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健康状态下,珊瑚呈黄褐色、绿色、红色以及其他各种色调,总之它们会让我们的眼睛感觉到“自然”。健康状态下,珊瑚的黄棕色共生色素会吸收蓝光。白化的珊瑚则是由温度、光线、污染如碳和其他因素造成。

最近对白化珊瑚的调查显示,珊瑚礁发生了一些奇怪的变化--明亮的、几乎不自然的颜色显示在先前被白化成骨头颜色的珊瑚上。

珊瑚由一种叫做虫黄藻的海藻开始生长并在这种海藻上大量繁殖。这种藻类依靠光合作用生存,为珊瑚的生长和繁殖提供能量。当珊瑚受到压力时藻类就会被排出,我们就会看到“白化”的情况。这是珊瑚内部结构的颜色。

一旦珊瑚被“白化”,内部的蓝色通量就会增加。对于一些珊瑚来说,下一步是增加蓝光通量诱导宿主色素的上调。这几乎就像这些霓虹灯色调是珊瑚的“真正”颜色。

彩色的白化珊瑚被显示为打造其自己的光的“屏幕”,其允许内部蓝光的调节。这种新的保护由野生的、明亮的、“自然”的色调提供进而促进共生藻类的恢复。

在最近关于这一课题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越浅的珊瑚产生的保护色素越鲜艳。珊瑚越深,产生的色素就越少。不同种类的珊瑚会呈现出不同的音调,有时在非常接近的地方差异很大。

参与这一研究的南安普顿大学珊瑚礁实验室主任Jorg Wiedenmann和南安普顿大学珊瑚礁实验室高级研究员Cecilia D 'Angelo在《Science Alert》上写道:“报告表明,五颜六色的白化事件在2020年3月和4月发生在大堡礁的某些部分,所以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系统的补丁可能在最近的白化之后拥有更好的恢复前景。”

相关研究报告已发表在《Current Biology》上。

蓝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