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和Windows NT 3.5源码泄露 微软着急不已

Xbox和Windows NT 3.5源码泄露 微软着急不已
2020年05月22日 08:02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快科技

  据外媒报道称,微软Xbox游戏机的源代码已经在网上泄露,同时泄露的还有Windows NT 3.5代码。Xbox的源代码包括了原版游戏机上的操作系统内核,是Windows 2000的定制版本。我们可以确认本月早些时候在网上泄露的Xbox操作系统是真的。

  微软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对The Verge表示:“我们注意到了这些报道,并正在紧急调查。”

  虽然Xbox OS泄露的内容包括一些构建环境、Xbox开发套件、用于测试的模拟器以及内部文档,但据我们了解,这个内核和源代码此前已经在爱好者之间私下流传。这意味着它不太可能有助于进一步开发Xbox自制系统和Xbox游戏模拟器。

  在Xbox泄露的同时,Windows NT 3.5接近最终版本的源代码也出现在了网上。源代码包括了所有必要的构建工具,应该可以让发烧友们挖掘到旧的操作系统。由于Windows NT 3.5支持在2001年12月结束,该操作系统只在全球范围内的少数系统中使用,因此源代码泄露并不是一个重大的安全问题。

  多年来,微软在很大程度上保护了其专有的Windows和Xbox源代码。

  早在2004年,部分Windows 2000和NT 4的源代码就已经泄露,甚至在2017年,部分Windows 10的源代码也被公布在网上。我们要求微软对Windows NT 3.5源代码泄露事件发表评论,但该公司表示,对于这一特殊事件,它没有什么可以分享的内容。

源码微软Windows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