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资管部权益投资总监加盟高毅资产,担任董事总经理及基金经理

中金资管部权益投资总监加盟高毅资产,担任董事总经理及基金经理
2020年05月22日 18:29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金资管部权益投资总监加盟高毅资产,担任董事总经理及基金经理

据了解,近日,前中金公司资产管理部权益投资总监吴任昊已确认加盟高毅资产,担任董事总经理及基金经理。

高毅资产再添一员大将

众所周知,高毅资产曾在国内首创平台型私募基金模式,以优良的机制和高标准的平台吸引了一批优秀基金经理,但在初始投资团队确立之后,高毅四年间一直广泛寻找但一直未进新基金经理。

此次高毅新进基金经理的履历十分精彩。

吴任昊从事投资管理行业19年,具备在A股和港股市场深耕多年的经验,并曾参与中国主权基金投资于美国市场的实战。

早年间,吴任昊曾在国联安基金先后管理A股平衡型基金(2005年)和小盘股基金(2006年-2007年),后者在2007年得到晨星基金五星评价(一年期),管理期间收益率列同类基金前10%。2007底由内部调转至安联亚太总部(香港)任基金经理,至2010年期间,参与管理多个零售与机构股票组合,投资范围涵盖A股、B股、港股和ADR。其中任联席基金经理的安联中国股票基金,业绩表现每年均跑赢MSCI China指数。

2010年底-2018年初期间,吴任昊在中国华安投资公司(SAFE Investment,中国外汇储备股票投资平台)担任高级基金经理及研究主管,管理美股组合,七年间五次战胜业绩基准,累计回报率处于同期百亿美元以上规模美股公募基金经理的第一象限水平。

在中金公司资产管理部期间,吴任昊所管理团队的A股组合在2018年和2019年截然不同的市场环境中均明显跑赢市场。同时,港股组合也在上述时间录得显著超过恒指的超额收益。

从吴任昊的经历来看,高毅资产不乏国际化的战略布局,大资金全球投资的成功管理经验对于国内外机构客户非常有吸引力。

公司正在为其量身打造新基金

据了解,同高毅以往为基金经理提供的条件一样,吴任昊将很快发行配合自己风格量身打造的基金。

投资理念上,吴任昊同高毅现有几位基金经理一样,同为价值投资者。“我希望践行长期投资理念,立足于深入的基本面研究,通过各经济体产业特点的比较,努力筛选能创造长期价值的优质企业。”他表示。

吴任昊认为,市场错误定价在企业层面,既会发生在估值水平(value)上,也会发生在长期成长性(growth)和稳态经营质量(quality)上,通过在被错误定价的优质企业上适度集中的逆向投资,能够获得长期的企业价值创造和市场定价修复带来的复合收益。

“主动择时的预期回报通常较低,因此我主要通过组合行业和风格结构的调整来抵御潜在市场风险,只在判断市场具有系统性下行风险时进行必要的资产配置调整。”他表示。

(蓝鲸财经 裴利瑞)

中金基金经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