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股观察 | 5月22日:新股威奥股份涨停,山东168只个股下跌

鲁股观察 | 5月22日:新股威奥股份涨停,山东168只个股下跌
2020年05月22日 17:26 界面新闻

原标题:鲁股观察 | 5月22日:新股威奥股份涨停,山东168只个股下跌

中国A股正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市场,其庞大的市值跻身全球前列,也体现着中国公司企业的最高水平。山东作为中国的经济大省,涌现了一定数量的上市企业,他们不仅助推了山东经济的发展,更给山东带来了大量就业机会和财政收入。

上市公司是区域及行业优秀企业的代表,他们对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是区域企业发展的样板、榜样与领头羊。区域上市公司的数量也是区域经济活力、营商环境、经济发展后劲的重要体现。

在山东集全省之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之际,“鲁股观察”将从山东上市公司的市值状况、区域分布、行业板块、政策支持等多角度,分析山东各个城市上市公司的现状,对标粤苏浙沪等上市公司发展路径,结合国内外的智库政策研究,对山东的上市公司提出对策和建议。

“鲁股观察”,每天聚焦山东200家上市企业动态,传播山东上市企业正能量。从股票走势观察、风口热点分析,到专业证券研报评论,洞察鲁股每日涨跌的内因,看山东上市企业面临的重大风口热点,展现山东上市企业的资本价值和社会价值。

今日涨幅王:威奥股份(605001)

青岛威奥轨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威奥股份),前身为青岛威奥轨道装饰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位于具有“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之美誉的海滨城市——“世界帆船之都”青岛,主要从事轨道交通车辆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包括内装产品、卫生间系统、金属结构件、模块化产品和车外结构件等,是高速列车配套领域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及综合配套能力方面的领先企业。

威奥股份自成立之初,坚持以质取胜,走专业化、国际化发展道路,以争创国际一流,打造世界品牌为己任,公司励精图治,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经过多年拼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公司注册资本为22,666.00万元,现拥有员工3000余名,其中研发技术人员300余人。拥有专利18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17项。

今日领跌:西王食品(000639)

山东西王食品有限公司现有职工1800余人,主产品为西王牌玉米胚芽油及鲜胚玉米胚芽油,产品涉及葵花籽油、橄榄油、亚麻籽油、花生油等多个健康油种,2010年8月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冠名“中国玉米油城”,2011年2月在深圳A股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00639),成为登录国内A股主板的玉米油企业。2016年,公司成功收购加拿大北美地区知名运动营养与体重管理健康食品Kerr公司,成功抓住国内食品领域消费升级的趋势,为公司新增一个强劲的利润增长点。该并购成功案例已经作为资本市场的经典案例写入教科书,公司在资本运作方面展示出强大的操作能力。

在发展品牌的道路上,公司坚持履行社会责任,以食品安全作为品牌发展的首要保证,深入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持续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多年来通过了质量、环境、食品安全、HACCP、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了管理的规范化、流程化和专业化,为健康食用油生产奠定了基础管理保障。

今日鲁股表现:37只个股上涨,168只个股下跌,N威奥涨停

5月22日,山东省内沪深股票有37只个股上涨,168只下跌,5只与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持平;总市值过千亿的有万华化学(600309)、山东黄金(600547)、潍柴动力(000338)3家; 500亿-1000亿的共有4家,分别是海尔智家(600690)、歌尔股份(002241)、青岛啤酒(600600)、浪潮信息(000977)。

截至收盘个股股价最高为华熙生物(688363),收于100元;最低为山东钢铁(600022)收于1.23元。

山东上市企业今日突出表现如下:

1.涨幅榜首:N威奥(300830),涨幅43.99%,收于每股23.2元;

2.跌幅榜首:西王食品(000639),涨幅-7.38%,收于每股5.52元;

3.个股股价最高:华熙生物(688363),今日收于每股100元;

4.总市值第一:万华化学(600309)以1403亿元排名市值榜首位;

5.流通市值第一:海尔智家(600690)以949.4亿元排名流通市值榜首位。

山东地市鲁股观察:

山东省内上市公司数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烟台市(39家)、青岛市(40家)、济南市(30家),具体到这三个地市来看:

烟台市涨幅榜首:宏宇股份(002890),涨幅1.95%,股价35.03元,总市值23.35亿元;

烟台市跌幅榜首:张裕A(000869),涨幅-4.81%,股价26.89元,总市值184.3亿元。

青岛市涨幅榜首:N威奥(605001),涨幅43.99%,股价23.24元,总市值70.24亿元;

青岛市跌幅榜首:澳柯玛(600336),涨幅-5.79%,股价5.69元,总市值45.47亿元。

济南市涨幅榜首:金现代(300830),涨幅10%,股价19.91元,总市值85.64亿元;

济南市跌幅榜首:东港股份(002117),涨幅-4.31%,股价10.22元,总市值55.77亿元。

山东上市公司热点:中宠股份可转债恢复转股;威奥股份登陆上交所主板 青岛迎第39家境内上市公司

【恢复转股】中宠股份可转债恢复转股

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债券“中宠转债”将恢复转股。此前,因实施公司2019年年度权益分派,根据《烟台中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及相关规定,自2020年5月14日起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简称:中宠转债;债券代码:128054)暂停转股。根据规定,中宠转债将在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即2020年5月22日)起恢复转股。

【新股登陆】威奥股份登陆上交所主板 青岛迎第39家境内上市公司

5月22日,威奥股份(605001)登陆上交所主板,这也是上交所首只采用“605”开头的股票。截至e公司记者发稿,股价上涨43.99%,每股价格23.24元。威奥股份也是青岛第39家A股上市公司。

威奥股份于2019年4月12日预披露招股说明书,当年10月25日,公司预先披露招股书更新,今年3月12日顺利过会,公司也是青岛今年第二家过会的公司。

威奥股份主要从事轨道交通车辆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券商观察:短期挑战不改长期逻辑,玲珑轮胎全球化布局提速

券商观察:天能重工(300569):广东海上积极“添能”,成功卡位核心赛道

【输配电器】天能重工(300569):广东海上积极“添能”,成功卡位核心赛道

2020 年 5 月 21 日,天能重工与陆丰市人民政府、中广核新能源华南分公司签署《汕尾海洋工程基地(陆丰)建设项目 投资合作协议》,公司拟在汕尾海洋工程基地(陆丰)投资建设年产 40 万吨海上风电配套装备制造项目,包含海上风机 塔架、单桩、多桩导管架基础等海上风电装备制造、组装、运输,投资总额(框架性)约为 6 亿元。2020 年公司先行投 资1 亿元,预计 2021 年可投产50%,2022 年完全达产。

国信电新观点:1)十四五期间广东省通过地方补贴保证海上风电装机为大概率事件。2)目前广东没有海上风塔和桩基 的规模化制造产能。3)40 万吨的产能规划确保公司独占广东海上风电过半需求,市场布局及时。4)公司将快速转型为 国内最大海上风电基础制造商。5)风险提示:风电行业消纳出现瓶颈问题,导致行业装机需求不达预期;海上风电政 策出现不达预期的情况。

今日鲁股总结:37只个股上涨,168只下跌,N威奥涨幅43.99%,领涨全省

A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沪指午后达到日内最大跌幅逾2%后小幅反弹。保险、酿酒跌幅靠前,奢侈品、病毒防治概念下挫;稀土板块逆市走强。

截至收盘,沪指报2813.77点,跌幅1.89%,成交量2452.3亿元;深成指报10604.97点,跌幅2.22%,成交量3474.9亿元;创业板指报2046.60点,跌幅2.52%;上证50指数报2775.81点,跌幅2.49%。

受大盘影响,5月22日,山东省内沪深股票有37只个股上涨,168只下跌,5只与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持平;金现代全省涨幅最大,达10.03%。

鲁股观察将继续从市值状况、区域分布、行业板块、政策支持等多角度,分析山东各个城市上市公司的现状,不断聚焦山东上市企业股票动态,为省内上市公司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借鉴和参考,持续服务于山东上市企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