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2019年绿色金融与地产白皮书

仲量联行:2019年绿色金融与地产白皮书
2020年05月22日 01:37 199IT

原标题:仲量联行:2019年绿色金融与地产白皮书

绿色金融作为一种具前瞻性的政策与投融资工具,能有效撬动房地产资本进入绿色地产投资领域。

2018年,中国共发行312亿美元符合国际定义的绿色债券,是全球第二大绿色债券发行国。然而,从中国目前所发行绿债的资金规模及其投向建筑部门的占比来看,尽管数字逐年增长,但仍与国家环保目标的资金需求(约每年2万亿人民币)差距甚大。

为推动绿色低碳建筑发展,仲量联行特联合GRESB发起针对逾60家房地产开发商、投资方代表的调查,以剖析绿色地产投资风向;在USGBC支持下,对主要城市的绿色办公楼进行溢价研究;同时基于资产评估,首次对绿色资产的内部回报率进行测算分析,以期彰显绿色建筑投资中的“超额回报”。

报告关键要点:

行业发展趋势研判

尽管中国已成为第二大绿色债券发行国,但来自房地产的发行规模与政府对绿色建筑的增量目标及其资金需求仍有差距。当前绿色债券在利率及投资者认购方面具备优势,中国房企可适时把握机遇。

资产投资价值分析

我们发现各主要城市经LEED认证的办公楼存在不同程度的租金与售价溢价。另外,从地产基金的角度出发对内部回报率(IRR)进行测算发现:投资绿色资产可达到的IRR值较之投资非绿色资产高出约2.5-2.8%,与投资者预期大致相符,但仍有增长空间。

金融与科技双管齐下

地产白皮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