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午报】梦洁股份放量红盘震荡 白酒、医疗等消费走强

【财联社午报】梦洁股份放量红盘震荡 白酒、医疗等消费走强
2020年05月21日 12:18 财联社

原标题:【财联社午报】梦洁股份放量红盘震荡 白酒、医疗等消费走强

【财联社午报】梦洁股份放量红盘震荡 白酒、医疗等消费走强

一、【早盘盘面回顾】

目前两市共45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16股封板未遂,封板率73.8%。连板数13家,3连板及以上个股4家。受外围市场影响,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震荡运行。盘中广电系、次新股、园区开发等题材轮番异动。医疗器械,食品饮料、酒店等消费板块表现较强,半导体、农业等板块走弱。整体看,题材炒作散乱,轮动速度较快。高位股经昨天大幅回调后,短线风险有所释放,轴研科技、省广集团震荡走弱,短线人气表现低迷。盘面上看,园区开发、白酒、医疗器械等涨幅居前;农业种植、光刻胶、新疆振兴等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5%,报收2885点;深成指跌0.04%,报收10944点;创业板指涨0.46%,报收2127点。沪股通净流入15.6亿,深股通净流出2.26亿。

昨天提到,最近的短线氛围有点类似今年2月份秀强股份时期,在秀强股份之后没多久就出现了新补涨妖股奥特佳,所以今天高位股退潮的杀伤力应该不会太厉害。现在看,昨天大跌的轴研科技、省广集团、容大感光、供销大集,今天都没有直接闷杀,给了很多投资者操作的思考时间,符合预期。

另外,目前市场关注点在已经走出9天8板的梦洁股份身上。如果梦洁股份今天能突破高度,市场就不会继续昨天的退潮,一些昨天退潮的高位股在调整整固后还有第二波预期。如果今天梦洁股份杀跌收绿,那么会加速退潮,短线操作需要做的是清仓。现在看,梦洁股份早盘没有强势封板,那么下午的走势比较关键,观察继续红盘震荡还是杀跌收绿。

新题材通讯服务板块冲高回落,板块中湖北广电、广电网络、广西广电涨停。消息上,中国移动母公司与中国广电订立有关5G共建共享之合作框架协议。考虑到本周新题材的持续性都一般,西部开发概念是这样,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也是这样,今天的通讯服务板块应该也是一日游的行情。

市场进攻犹豫,今天资金又轮动到医疗器械、白酒等防守板块,而昨日强势的防守板块如农业种植、黄金等今天主动调整。市场轮动速度太快,板块行情是一日游切换,所以今天领涨的板块都没有追涨价值。

国盛证券研报认为,短期市场窄幅震荡逻辑不变,关注中期结构性行情。当前市场情绪仍为主导,交易量相对稳定,自两会时间确定以来,市场已连续几周维持窄幅震荡态势。两会召开在即,政策维稳预期较强,积极财政和稳健货币政策仍有释放空间,对市场带来积极影响。同时北向资金仍保持净流入,不过外部环境仍有待观察,仍具有一定不确定性。两会背景下,预计大盘仍有望继续震荡走稳格局,关注成交量变化。

总结来看,板块方面快速轮动,当天追高次日很容易吃瘪。个股方面,梦洁股份下午的走势很关键。如果下午杀跌收阴,那么会加速短线情绪的退潮,清仓休息;如果下午走红盘震荡,明天该股还有反包预期,那么短线氛围风险不大;如果下午超预期涨停,那么短线情绪会一下子高涨,会刺激同一批的高位股大幅拉升。

二、【午后题材前瞻】

三、【焦点】

1、5月20日讯,梦洁股份公告,5月12日至18日期间,股东伍静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419.91万股,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由14.03%变更为12.18%。

2、5月21日讯,据证券时报,近期,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联合10个区住建房管执法部门开展房地产市场检查,严查发布委托手续不全、虚假宣传“不限购”、炒作“学区房”,以及违法群租、违规租赁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21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被查处。

3、证券时报头版刊文称,距离自曝伪造22亿交易额仅一个半月,瑞幸咖啡就收到了来自纳斯达克的最严厉处罚——勒令强制退市。美股长年慢牛的原因之一,便是对垃圾股的及时出清。高效率的新陈代谢,为牛市提供了优质的土壤。目前,A股市场面值退市的案例正不断涌现,1元股的阵营也急速扩容,便是这个趋势的直观写照。但其他类型的退市情形,不妨也提高一些效率。从心理学上讲,对某件事情更为及时地反馈,能引起人们更广泛的共鸣。而迟来的正义虽然于结果并无差异,但分量恐怕也会有所折扣。此番瑞幸闪电退市,是一个值得A股镜鉴的判例。

梦洁股份财联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