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拍照片没有美感?您可能忽略了色调搭配

街拍照片没有美感?您可能忽略了色调搭配
2020年05月21日 05:23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无论是街拍、人像还是扫街纪实,相信每个拍摄者都希望拍摄出与众不同的画面。但由于街头背景杂乱,画面不好掌控,很容易使被拍摄者与街景画面出现冲突和矛盾,使观感下降。而希望解决这个问题可以通过色调与画面的搭配来实现。今天,我们就从色调、色彩方面来为您讲讲,为街拍提升美感的那些事。

  色调与画面的搭配始终是一个大命题,不仅复杂繁琐,而且很难客观地掌握理解。对于新人拍摄师来说,这些内容可能复杂又难懂。我们不妨从三种常见的画面色调分析出发,看看不同的色调都适合怎样的街拍画面。

  尼康官方样张

  1、暖色调

  暖色调是以红色、黄色、橘色等类型的色彩为基础的画面。这样的照片能让观看者感到生动、温馨或者富有激情。在这样的画面中,我们可以尝试着融入街拍中的运动、逆光人像、剪影等主题的拍摄,特别适合表现中国传统节日氛围的街拍纪作品。在这种色调下的街拍作品,会创造一个积极昂扬的画面情绪。

  尼康Z 7

  在拍摄时,可以使用像尼康Z 7这样画质表现良好的相机。高像素的表现和良好的宽容度能够细腻地表现画面,让街拍作品获得更丰富的色彩细节。

  尼康官方样张

  2、冷色调

  冷色调主要是以绿色、蓝色等类型的色彩为基础画面。这样的照片能为观看者带来清新、宁静或忧郁的情绪。在这样的色调下,我们可以拍摄小清新风格的街拍人像,或拍摄表达一定忧郁气质的街拍作品。

  尼康官方样张

  拍摄冷色调的街拍作品,选景很重要。由于街拍经常会遇到较为强烈的阳光光线,所以冷色调作品的街拍建议主要在阴天等光线较为黯淡的时刻进行创作拍摄。也可以选择有树荫等意象的街头场景,进行类似森系色调的拍摄。

图片来自Daniele Salutari图片来自Daniele Salutari

  3、黑白灰色调

  之所以将这三种颜色单独作为色调列出来,是因为黑白风格照片的创作是由这三种颜色组成的。在纪实街拍题材作品中,拍摄黑白照片也是一种很受欢迎的创作方式。这种色调能够带来简洁、干净的视觉效果。面对元素过多的街头,黑白画面能够很好地为这些内容做减法。一个优秀的黑白搭配可以很好地突出画面中的某些元素,利用反差和光线,能够帮助拍摄者构建戏剧化的街拍画面。

  尼康Z 7搭载的创意优化控制功能能在机内直接将彩色影像转化成黑白影像,简化图片处理流程,让黑白风格的纪实拍摄更加便捷。在今后,我们也将围绕着这些主题为您推荐相关的拍摄方案,敬请期待。

拍摄人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