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博士资讯 | 全球已有80家运营商推出5G商用服务;第16批CDN牌照名单出炉

喵博士资讯 | 全球已有80家运营商推出5G商用服务;第16批CDN牌照名单出炉
2020年05月21日 19:05 通信世界

2020年5月21日

数字信息

GSA:全球已有80家运营商推出5G商用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自韩国三大运营商在去年4月3日推出面向消费者的5G商用服务以来,全球已有多个国家的运营商推出了5G商用网络,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了5G商用行列。

全球移动供应商协会(GSA)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共有384家运营商正在投资5G网络,他们投资的5G网络也处在不同阶段,有的已完成实际部署,部分处在测试阶段,有的正在进行试验、试点,还有部分处在规划阶段。在已完成部署的5G网络方面,GSA的统计数据显示是有95家运营商,宣布他们已经将符合3GPP标准的5G技术部署到了他们的网络中。

5G商用服务方面,GSA的数据表明全球有80家运营商,在42个国家和地区推出了一项或者多项符合3GPP标准的5G商用服务。这些5G服务中,部分是提供了5G智能手机;部分则是提供5G路由器;也有部分运营商提供了更广泛的服务。

第16批CDN牌照名单出炉:9家企业喜获CDN经营资质,2家企业注销CDN经营资质

2020年05月14日工信部公布2020年第16批CDN牌照出炉,本次申请或变更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的领取名单有158家。

本次获得CDN牌照(即内容分发网络业务)的企业共9家,分别为上海市及山东省各2家,福建省、广东省、湖南省、河北省及安徽省各1家。其中3家企业获得全国性CDN经营资质,分别为上海云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绿云智谷科技有限公司及深圳星际鑫航科技有限公司。另2家企业注销CDN经营资质,分别是北京优世互联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蜗牛电子有限公司。

据统计,截止本次名单为止,获得CDN牌照的企业有858家。其中获得全国CDN经营资质的企业有222家。

四面来声

T-Mobile与英特尔、NASA合作建立5G开放创新实验室

T-Mobile官网5月19日消息,T-Mobile与英特尔、NASA合作建立5G开放创新实验室并发布其第一个项目。该5G创新实验室还将与Amazon Web Services、Google等公司合作,帮助初创企业开发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其他5G相关应用。初创公司将通过CEO圆桌会议、非公开工作会议等方式与5G专家和业务顾问合作,公司创始人还将被介绍给风投界的领导者。

5G开放创新实验室已经筛选了17家公司参加为期12周的虚拟计划,开发农业、制造业、医疗保健和娱乐行业的5G应用程序和服务。

诺基亚获选为台湾之星5G网络供应商

诺基亚近日宣布与台湾之星签署5G新合同。根据合同内容,诺基亚作为此次交易的唯一供应商,将为台湾之星提供端到端的AirScale无线接入产品组合,助力运营商推出5G非独立组网(non-standalone, NSA),并为未来的5G独立组网(standalone, SA)奠定良好基础。

诺基亚之前为台湾之星所部署的LTE网络,现在将通过诺基亚的AirScale BTS和AirScale无线接入解决方案,转移为5G服务,为终端用户提供优异的覆盖范围和容量。诺基亚AirScale大规模MIMO天线解决方案,也将提供全面的覆盖能力。诺基亚全球服务部门将利用数位化与自动化的服务形式,提供部署、网络设计与优化,以及软件及硬件结合的技术支援。诺基亚端到端5G解决方案将确保台湾之星能够轻松、快速的转移及部署,以满足其运营需求。

台湾之星最近取得了40 MHz的带宽,已经开始进行网络部署的初期阶段。初期部署将覆盖126个精品商圈与百货周边地区,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并在2023年前覆盖80%的全台城市核心地区。

消息简报

支付宝自研数据库OceanBase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5月21日,被誉为“数据库领域世界杯”的数据库基准测试TPC-C官网更新了最新结果,支付宝自研数据库OceanBase打破去年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性能分数首次突破亿级大关达到7.07亿tpmC,相比去年的成绩提升近11倍。

据介绍,OceanBase的突破在于其采用了新一代分布式处理技术,颠覆了传统数据库集中式技术架构。传统数据库只能通过提升单机性能来提升整体性能,难以满足市场持续扩张的数据处理需求。OceanBase通过分布式扩展集群实现扩展能力的大幅提升,并通过分布式选举技术、事务技术充分保证业务场景的一致性,实现整体性能的数量级提升。

张家界重点区域实现5G覆盖

据悉,张家界市将在今年完成5G智慧(旅游)走廊项目建设及市主城区(永定区、武陵源区),慈利县、桑植县城区,天门山、武陵源核心景区、大峡谷景区等重点景区,张家界高新区、旅游商品产业园等重点园区5G覆盖,湖南电信、湖南移动、湖南联通、湖南铁塔四家通信企业5G项目投资由2.5个亿增加到10个亿,并提前启动了我市5G新增站址现场查勘设计工作,预计6月底可全部完成。

责编/版式:王禹蓉

CDN5G运营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