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大亏股价暴涨,昔日“百货一哥”王府井有何内幕?

业绩大亏股价暴涨,昔日“百货一哥”王府井有何内幕?
2020年05月21日 16:49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业绩大亏股价暴涨,昔日“百货一哥”王府井有何内幕?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股价在5月20日封上涨停,并创下阶段新高的王府井(600859.SH)5月21日开盘后股价大幅下挫,当日尾盘逼近跌停。截至5月21日收盘,王府井报收17.70元/股,下跌9.46%,总市值137亿元,当日成交4.98亿元。

5月20日晚间,王府井发布监事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的公告。因个人资金需求,公司职工监事李杰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所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725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0.0002%。

以5月21日17.70元/股计算,李杰此次减持计划套现金额为3.05万元。

受疫情影响所致,王府井在一季度关闭旗下48家门店配合有关部门防疫措施采取临时关闭状态。复工后,各门店营业时间较平时大幅缩短,客流量也还在恢复中,这导致今年一季度,王府井实现营收15.20亿元,同比下降78.79%;亏损2.02亿元,同比大幅下滑150.16%。

截止2019年年底,王府井在全国33个城市内共建立54家门店。但公司宣布,今年6月1日,福州王府井百货将正式闭店终止运营,该门店在2019年亏损1亿元。

从公司披露的2020年第一季度经营数据来看,百货同期实现营收10.08亿元,占营收比重的66.92%;购物中心营收达2.19亿元,占营收比14.53%;奥特莱斯实现营业收入1.10亿元,占营收比7.32%。

分地区来看,西南地区实现营收5.23亿元,占营收比重的34.02%,高于华北地区32.39%的营收比重。

从今年4月29日至5月20日,王府井股价累计上涨58.30%,远高于板块同期0.27%的上涨幅度。

5月12日,控股股东首旅集团宣布以自有资金累计增持王府井81.3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1%;成都工投资产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以自由资金累计增持王府井18.74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02%。

根据王府井2020年第一季度报表,首旅集团持股2.08亿股,持股比例26.83%,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成都工投资产为王府井第六大股东,持股3900万股,持股比例5.02%。

2019年全年,王府井各项数据已表现不佳。公司去年实现营收267.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6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9.98%。

对于2019年业绩不及市场预期,光大证券研究报告认为,报告期内王府井净开店3 家,全国门店总数达到54 家。公司收入端表现平淡,主要受百货业态拖累。受关店及部分门店装修影响,2019年公司百货收入同降3.52%。奥莱成长相对良好,报告期内收入同增24.75%,其营收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达到17.9%,有望成为未来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