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将建芦潮港港口小镇,推出邮轮之旅、工业旅游线路

临港新片区将建芦潮港港口小镇,推出邮轮之旅、工业旅游线路
2020年05月20日 19:36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临港新片区将建芦潮港港口小镇,推出邮轮之旅、工业旅游线路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正在推进构建3个旅游集聚区,规划建设芦潮港港口小镇,推出海鲜美食之旅、邮轮之旅、非遗体验之旅等主题线路,还将推出一批工业旅游线路。

5月20日,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举行的旅游资源推介会上,临港新片区南汇新城镇镇长胡志强介绍,临港新片区873平方公里范围内,现有4A级景区5家、3A级景区3家。五一期间,临港新片区迎来18.42万名游客,其中最高日客流超过5万。

胡志强表示,近期,临港新片区正在构建3个旅游集聚区。一是构筑以滴水湖核心区与城市公园景观带为主体的旅游集聚区,创造标志性城市空间,为开展城市旅游、生态旅游、举办高能级、高品质的旅游活动、节庆活动提供场景条件。

二是建设以服务业集聚、多功能复合为特征的国际化、现代化旅游集聚区,结合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海天文馆、冰雪之星等一批国内头部文旅项目,以临港新片区101区域为空间载体,构建凸显临港新片区特色的商业、文化、体育、旅游等生活性服务业集聚、生活休憩功能复合的国际化现代化综合社区。

三是启动以渔港文化、生态海岸为特色的芦潮港港口小镇的规划与建设。胡志强表示,芦潮港开埠以来,一直都是上海重要的渔业、旅游度假港口,并有深厚的人文底蕴。

“我们将重塑芦潮港河新生态岸线,打造渔人码头智慧港口,建设海洋、港口特色的商业、文化、体育、旅游集聚区,推出海鲜美食之旅、邮轮之旅、非遗体验之旅等主题线路。”

为促进临港新片区特色旅游业发展,会上颁发了第一张由临港新片区审核通过的旅行社许可证,签约了一批“临港智造”系列品牌工业旅游线路。新片区将结合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航空航天“四大产业”特色,拓展和丰富旅游业态,促进旅游与科技产业联动,打开更多细分市场。

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上海上飞飞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等一批区内企业与开发主体、旅行社等相关单位成立了临港新片区工业旅游联盟。

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产业发展部部长于慧亮表示,“我们想拿出园区的一部分资源,比如卫星测控大厅,开展科普教育,在旅游路线上打造我们的品牌,让大众认识小卫星,认识中国航天,树立航天强国概念。”

芦潮港临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