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学习助提升 跨省交流促发展——金山区区托育服务指导中心与浙江省嘉善县惠民街道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相互学习助提升 跨省交流促发展——金山区区托育服务指导中心与浙江省嘉善县惠民街道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2020年05月19日 00:45 新闻晨报

原标题:相互学习助提升 跨省交流促发展——金山区区托育服务指导中心与浙江省嘉善县惠民街道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5月13日下午,浙江省嘉善县惠民街道社事办主任陆献慧与相关人员一行五人,来到金山区学习交流托育工作经验。区教育局托幼科科长骆云霞、金山区托育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赵剑岚等相关人员参与交流。

在金幼托育园,负责人张梅介绍了托育园的整体环境、硬件设施和管理制度。座谈会上,赵剑岚详细介绍了金山区自2018年托育服务指导工作推进情况。托育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政府引导、家庭为主、多方参与”的基本原则,重视线上视频连接进行日常监察,线下定期赴托育园进行常规检查,重视托育从业人员培训。陆献慧在现场参观后,感受到托育园建设的细节不容小觑,管理工作更加重要。并表示,会把在金山学到的经验运用到日后的托育园建设和管理中。骆云霞在交流中谈到,组织架构——联席会议制度;硬件建设——托育园环境创设;软件建设——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日常管理——线上和线下监管这四点是做好托育建设与管理工作最重要的保障。上海、浙江是邻居,加强两地之间的沟通与互动很有必要,跨省之间的交流能够促进双方协同发展。

据了解,这是金山区托育服务指导中心首次开展与浙江省嘉善县惠民街道的交流学习活动。区托育服务指导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打造“金小囡”工作品牌,凸显金山亮点,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度融合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促发展金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