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严厉打击不报告登记、隐瞒疫情、扰乱疫控工作等行为

舒兰:严厉打击不报告登记、隐瞒疫情、扰乱疫控工作等行为
2020年05月18日 23:02 界面新闻

原标题:舒兰:严厉打击不报告登记、隐瞒疫情、扰乱疫控工作等行为

据舒兰发布微信消息,舒兰市公安局5月18日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

当前,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维护疫情防控秩序和社会秩序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及国家、吉林省、吉林市和舒兰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现通告如下:

一、全体市民必须自觉遵守政府发布的疫情防控命令,积极配合扫码、测温、登记、防疫等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二、全体市民必须严格遵守居家隔离规定,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上街、不聚集”,普通封闭小区原则上每个家庭每2日只允许1名家庭成员外出1次采购生活物资,除疫情防控工作、生病就医、突发事件处置等生活必需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外出。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不主动报告、不如实登记、不居家隔离或违反“封城”“小区封闭”“居家隔离”等规定的,公安机关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拒不执行政府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给予从重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对发热、乏力、干咳等急性呼吸道症状,不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或刻意隐瞒疫情、拒绝接受检测、隔离或治疗,造成传染病传播或有传播危险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从重行政处罚。

四、对阻碍或妨害疫控人员依法履行职务,扰乱疫控工作秩序、伤害疫控人员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五、散布谣言、编造与疫情有关的虚假信息,或者明知是虚假信息予以散布、传播等扰乱社会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