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一季度营收同比增两成至1462亿元

京东一季度营收同比增两成至1462亿元
2020年05月18日 14:15 企业观察报

原标题:京东一季度营收同比增两成至1462亿元

蓝鲸TMT频道5月15日讯,京东今日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当季营收1462亿元,同比增长20.7%;净利润约为11亿元,市场预期亏损1.1亿元,去年同期盈利73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为3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3亿元略有下降。京东预计,第二季度营收介于1800亿元至1950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0%-30%。

截至2020年3月31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为3.87亿,较去年同期增长24.8%,较上一季度18.6%的增速有所提高。同时,京东单季新增了超过2500万活跃购买用户,创下公司在淡季用户增长的新高。从移动端用户数来看,今年3月京东移动端日活跃购买用户数较去年同期增长46%。

根据报告,在物流基础设施布局方面,截至2020年3月31日,京东物流运营了730多个仓库,包含京东物流管理的云仓面积在内,仓储总面积约为1700万平方米。

今年一季度,京东集团的履约费用率从去年同期的6.69%提升到了7.11%。疫情期间,京东主动、大幅缩短了向供应商的结款周期,一季度的应付账款周转天数较去年同期缩短了5.7天,极大地缓解了品牌商、中小商家等合作伙伴因的经营困难尤其是短期现金流紧张。

在促消费和帮扶中小商家复工复产的同时,京东也在稳就业方面发力。截至2020年3月31日,京东集团上市公司及非上市公司员工数已经突破了26万人(其中上市公司部分除兼职人员以及实习生外约有22万名员工)。

在发布财报的同时,京东宣布旗下子公司京东工业品签署2.3亿美元A轮融资协议,本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CPE等多家投资机构跟投;投后估值已超20亿美元。

(编辑:于思洋)

京东京东物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