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迪控股净利润同比增长19.8%,营收百亿成行业领头羊

雅迪控股净利润同比增长19.8%,营收百亿成行业领头羊
2020年05月16日 14:18 IT时代网

原标题:雅迪控股净利润同比增长19.8%,营收百亿成行业领头羊 来源:网络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直播带货变成了2020年最强风口,作为电动车行业“老大哥”的雅迪电动车顺势而为,在今年3月中旬举行的新品线上直播发布会中,4小时的直播时间内实现订单数量137万辆,这一数字达到了其去年全年609万辆销量的22%,另外4月单月销量也达到102万辆的好成绩。

营收破百亿,逆势突围领跑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雅迪在过去的2019年已创造了行业内的一个里程碑——营收突破百亿,成为目前全球行业内唯一一家营收超百亿的企业,在雅迪于3月28日对外公布的2019年度业绩报告中,雅迪控股净利润同比增长19.8%,多项数据创下历史新高。行业内专业人士认为,无论是外部需求持续增长,还是行业整合带来的红利,以及雅迪研、产、销环节全方位升级带来的公司销量和盈利能力大幅增长,多方位观察雅迪未来的发展,都令人期待。随着内资持续进场,营收破百亿的雅迪(HK.01585)迎来历史新起点。

近年来,两轮电动车市场发展迅速,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作为行业领导品牌的雅迪2019年销售数量609万台,相比于2018年的503.9万辆销售数量同比增长20.85%,连续三年全球销量第一,市场占比16.6%,并确定2020年销量目标1000万辆,不断向着新的目标迈进。

在业绩大幅向好以及资本市场回暖的双重背景下,雅迪有望迎来新一轮估值修复行情。不仅如此,坐拥全球超3600万用户的雅迪,上榜了2019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成为两轮电动车行业唯一上榜企业,并获得国际市场调研机构欧睿国际“全球第一”和“全球领先”认证等一系列行业权威认证。

研发投入近4亿,产品布局优势显著

根据雅迪财报,公司2019年投入研发费用为3.86亿元,同比增长26.4%,是2015年研发费用的2.9倍。

在研发端,雅迪是行业内唯一拥有两个国家级企业实验室 (CNAS实验室)及五大技术研发中心的企业。截至2019年末,公司累计获得763项核心专利,36项发明专利。

雅迪的突出科研成果,包括行业首创石墨烯电池技术;自主研发首款可媲美125cc侧挂电机;全新智能中控技术;CAN通讯技术;自主研发GTR-5代电机;以及智能技术应用等。

深耕全球网络,布局全球战略

随着雅迪的全球布局战略不断推进,雅迪全球门店(德国、瑞士、西班牙等)已突破20750家,并在全球建有江苏、天津、浙江、重庆、广东、安徽、越南7大生产基地,连续两年受邀参加全球行业盛会米兰EICMA展会,并发布旗舰车型G5、G6。

与此同时,雅迪与日本松下、东芝、瑞典贝格、韩国LG、德国拜耳、巴斯夫、美国德州仪器等全球16大顶尖供应商达成合作,联合世界顶尖工业设计机构设计,合作KISKA(欧洲顶级越野摩托车KTM御用设计公司)、SWAROVSKI(全球顶级水晶制造商施华洛世奇)、AMV Design及Boxer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Ltd.(Boxer)。

自2015年起,雅迪以“更高端的电动车”为战略指引,开始着手向高端电动车品牌转型。连续多年受邀参加米兰展,引起国际媒体的聚焦报道,聘请好莱坞巨星范迪塞尔为形象大使,通过一系列进军国际市场的品牌营销,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电动车品牌的实力。

推动疫后经济发展,雅迪持续增长引关注

疫情期间权威专家、媒体等都鼓励民众电动车出行,这也成为了雅迪逆势增长的新机会点之一。在全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雅迪电动车首家提出“一人一车,安心出行”倡议,3月18日,人民网、央视新闻某音平台发布雅迪电动车制作的《一人一车 安心出行》公益短视频,更是引发网络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新冠肺炎疫情成为现阶段全球焦点,在欧美股市“崩盘”、经济重挫的环境下,全球都在关注中国经济能否迅速反弹,中国政府也在寻找优秀企业树立典型,加快推动疫后经济发展。

营收破百亿元雅迪控股,成为行业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营业额超过百亿的中国品牌。百亿是明星企业的标志,雅迪控股持续增长营收破百亿,在资本市场将会吸引更多资金关注,行业领头羊效应将更明显,强者恒强,势能高筑,整合能力和溢价能力更强;在内部驱动、消费者沟通、品牌战略等方面也大有裨益。雅迪作为走向全球83国的新能源交通领域的领导品牌,正好也是中国经济快速恢复、创新发展的民族企业代表,从国家经济和行业发展角度来看,这都是一记绝佳的讯号。

来源:网络

雅迪控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