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联盟高峰论坛:汇聚产业生态 领航行业发展

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联盟高峰论坛:汇聚产业生态 领航行业发展
2020年05月15日 19:09 人民邮电报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5月15日,“汇聚产业生态 领航行业发展”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联盟高峰论坛通过中国联通自主研发的5Gⁿlive直播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宝俊为大会致辞。

鲁春丛在致辞中肯定了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联盟在5G垂直行业实现的突出成果。他指出,我国5G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将统筹抓好繁荣5G新兴消费、推动5G赋能行业、培育5G应用生态三方面工作。

梁宝俊在致辞中指出,过去的一年,联盟在10个重点行业打造了近200个灯塔项目,获得了广泛的认可。中国联通将继续为联盟合作伙伴提供网络、平台、产品孵化、商业模式和资本赋能。

嘉宾分享异彩纷呈,行业应用遍地开花

会上, GSMA大中华区战略合作总经理庞策讲解了全球5G发展现状与趋势。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联盟秘书长、中国联通政企客户事业群高级常务副总裁李广聚介绍了联盟过去一年的成果。他表示,目前联盟已进入领航者行动第二阶段,将依托联盟网站构建生态社区,构建云网边端业能力平台为联盟成员赋能,借助绽放杯推动产品孵化。

目前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联盟共吸纳优秀会员企业近800家,涵盖工业互联网、交通、教育、新媒体、文旅等多个行业,一年多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大会上,山西焦煤霍州煤电集团吕临能化有限公司庞庞塔煤矿总工程师王远德,国家ITS中心智能驾驶及智能交通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叶佳勇,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馆长辛礼学及中国联通云转播合资公司筹备组组长分别分享了联盟在能源、交通、文旅及新媒体行业的成功案例。2020年中国联通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动5G在各行业的项目落地,共建新生态,共赢新未来。

四大白皮书发布,标准引领硕果累累

2019年,中国联通已联合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了20多篇白皮书,涵盖通用终端、5G专网及行业应用等多个方面。此次大会上,中国联通再次携手多家合作伙伴发布了《中国联通5G通用模组白皮书V2.0》《智慧银行5G技术创新应用白皮书》《新基建、新动能:5G车路协同白皮书》及《2020中国智慧文旅5G应用白皮书》四篇白皮书。

5G发展,技术引领,标准先行。中国联通将加大创新力度,加快5G技术与垂直行业的深入融合应用,为联盟成员提供产品孵化赋能,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标准和产业链进程,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的5G行业应用落地。

此外,作为联盟重要的资本赋能成果,云启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发布会也于同日召开。

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已成为扩大内需、提增长、稳就业的重要措施,是拉动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联盟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中国联通将继续与合作伙伴一起,做大做实联盟,共同开创5G产业发展新局面,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国家治理现代化保驾护航,打造“新蓝海的试验场,独角兽的孵化器”。

特别推荐

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息通信业在行动!

详细报道请见:

《人民邮电》电子报全真版

http://paper.cnii.com.cn

编辑:闫瑾 李文博

监制:杨玲玲

中国联通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